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曾经与特斯拉平起平坐的品牌,你听说过么?

2019年11月29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说起全球比较知名的电动汽车品牌,我猜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特斯拉,仅仅经历了十多年的时间,特斯拉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厂商之一,特斯拉电动车也受到了全球各个国家消费者的欢迎。还有一个几乎和特斯拉诞生于同一时代的美国新能源品牌,它所生产的汽车同样有着炫酷的外观和不俗的性能,但却却没有那么好命,这个品牌就是菲斯克,大家不认识也正常,毕竟这各品牌的车在国内没几台。

菲斯克(Fisker)成立于2005年,最初是以生产纯手工打造的跑车为主,07年开始转型制造新能源跑车。说起菲斯克的地位,在当时一点都不比特斯拉低,因为它曾获得了美国政府的大力扶持。在菲斯克推出第一款电动跑车卡玛(Karma)之后,美国能源部对这款车非常感兴趣,于是就发放了高额的贷款帮助菲斯克开发新车,卡玛这款车也凭借着新颖的设计和环保概念一上市便受到追捧。

从卡玛的外观来看,这台车虽然是十年之前设计的,但是放到今天依然觉得非常前卫。它的车车身尺寸为4996/1984/1330mm,轴距为3160mm,这样的尺寸让它看起来低矮修长,整车又采用了4门设计,并配备了22寸轮毂,俨然是一台大型GT跑车的样子。由于菲斯克的创始人亨利克·菲斯克先生曾经担任过宝马和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师,所以从这台车上也能看出一些阿斯顿马丁车型和宝马Z8的影子。

卡玛是一台增程式电动车,在这台车上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并不是用来驱动车辆的,而是用来给发电机提供动力的。真正的动力来源是后轮上的两台驱动电机,它们拥有超过400马力的功率和高达1300牛米的扭矩,让卡玛可以在5.9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纯电模式下,卡玛的续航里程为80公里,在混动模式下可续航483公里,平均油耗也仅有2.4L/100km,可以说是非常环保。

当然卡玛不仅在能耗方面环保,其他的设计也处处体现了环保的概念,卡玛的车企采用了循环再利用的涂料,车顶还覆盖了一块太阳能板为车辆增加续航里程。内饰部分,卡玛采用了森林大火后没有被完全损毁或者是沉在水中的白橡木以及可再生皮革等材质为主要原料,这就是菲斯克出众的绿色环保概念。

可是在卡玛上市不久后,菲斯克的电池供应商倒闭,也导致了卡玛车型的停产,之前所接到的订单也无限延期,美国政府中断了菲斯克的资金链,被迫走向了破产之路,新车计划被搁置了,卡玛也成了菲斯克唯一一款量产车。菲斯克是靠设计起家的,所有的技术都是从其他厂商购买,而特斯拉不同,它们的核心技术都在自己手中掌控着,它们专心投入技术开发,技术也不断成熟。所以最终特斯拉成功了,而菲斯克倒下了,这就说明有技术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