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座位险要不要买,怎么买最划算?最划算的组合就是这样

2019年11月30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险是每位车主每年都要面对的事情,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除了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其余的险种都是按照我们个人的意愿进行组合购买的。今天要聊的就是座位险,这个经常被忽略的险种,到底有没有必要购买呢?怎么买最划算呢?

相信很多车主所投保的车险,一般都是交强险、三者险、车损险还有附加险种不计免赔险。对于座位险这个险种,很多新手车主都觉得有点冷门,没听说有人买这个险种,不想再浪费钱,因此都选择拒绝购买。

但事实上,座位险的作用很大,一旦遇到意外的突发事故,不仅可以为驾驶员本身的安全带去保障,还能保车上所有的乘客。简单的来说,比如车主好心接送朋友但却出了事故,这时候还要自己掏医药费,好心接朋友还得自己负责,买了座位险还能分担一下。还有,如果你的车子经常满载或者副驾驶经常要坐人的话,这个时候买座位险是很值得的,为车内的乘员带来保障。

买了座位险,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可以从座位险里面赔付一部分费用,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比如一辆五座车,买一个380元的座位险,可以保驾驶员和乘员,一年这个费用也不算贵。座位险的保额一般是1万-10万之间,取个平均数5万,再乘以5座,算下来的保额也不算低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经常在外开车的朋友,又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建议买一份驾乘意外险。上面的座位险是跟车不跟人的,而这个驾乘意外险则是跟人不跟车,只要你是合法开车,一旦发生意外都会赔付给投保的人。对于经常开车的朋友来说,有一份驾乘意外险会更加有安全感一些。

结语:此文不是为了鼓动大家去乱投车险,而是强调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的作用,以及有没有必要购买。保险的作用都是为了防患遇未然,希望可以帮助到买车险的朋友,把钱用在刀刃上,并且用的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