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上牌只要100多,4s店却要1000块,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2019年11月30日 11:37: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身处大城市的车友来说,摇到牌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但车子没有挂好牌照,那么还不算完整。自己去车管所上牌,可能只需100、200来块的费用,但在4s店上牌可能需要2000多,这中间的差价,是不是4s店可以帮你解决一下麻烦、办理得更加方便快捷呢?今天小编跟大家说说,上牌究竟麻不麻烦。

资料准备

上牌的时候,最重要的要会选时间,尽量避开周末高峰期上牌,人多而且非常浪费时间。出发去车管所上班之前,记得把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车保险单、发票等资料一并带齐,不管有用没用最好全部带上,防止哪部分资料忘拿,又得原路返回去拿非常麻烦。

缴纳费用

去到车管所就先前往柜台办理购置税,具体的金额和电子单都可以上网核实。缴纳购置税的费用后前往相关工作台办理查验服务,目的就是查验你的车子有没有非法改装等行为。在查验过程中需要根据规定穿上反光制服,并且出示相关的资料,依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拍照处理。

排队等号

以上步骤完成后,拿着排队号到服务厅等待叫号。如果叫到号,需要带着相关的资料等待排队,确认资料无误后进行选号并缴纳牌号制作费即可。以上总体流程下来,钱只需要花在购置税以及号码制作费,部分地方车管所规定不同,但也绝对不需要千来块的费用。

结句:其实自己去上牌并不麻烦,上牌的时候带上有经验的人一起前行,效率是非常快的,最快40分钟就可以搞定。如果不懂又不想麻烦人,可以找正规的代步服务,大概只需要二三百块的手续费,面对某些4s店上千块的上牌费用,我们要坚决千万不要被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