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排量也敢叫GT?柯米克GT这些变化大不大?

2019年11月30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对于GT到底是个啥意思,小编这里先买个关子,所谓GT是英文Grand Touring的缩写,在最初Grand的意思是豪华,而Tourer的意思是旅行,意思是豪华旅行车,但是后来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大马力跑车,被称为GT,能被称为GT的车型,必不是流俗之辈。不过现在很多加了尾部的车型也被称为GT,他们最大特点就是排量大,高性能,今天说的这台车既没有大排量也没有高性能,但名字却响当当。

不说废话先上图,这明晃晃的GT字眼无孔不入,翼子板、座椅、尾标、仿碳纤维后视镜、双色车身,难道这些就能满足GT的要求了?它是斯柯达旗下的柯米克,定位于小型SUV,它与大众旗下的探歌TOC属于同一平台(MQB)打造,在广州车展上,柯米克推出了GT版本,售价是12.59-13.99万元。

柯米克GT定位为德系潮酷SUV,里里外外都把年轻、运动的元素体现地淋漓尽致,比如这分立两侧的组合式LED大灯加了多道菱线设计的发动机盖,显的格外动感。柯米克GT融合了水晶切割美学理念与多维立体的动态光影效果,直瀑式格栅再次进化,硬朗犀利的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LED大灯造型厉有力,还巧妙地在格栅下方设计了进气口,营造悬浮效果,格栅横向夸张的造型增强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搭配两侧“L”字形立体装饰打造出一副“我超凶”的表情。

柯米克GT采用了17吋刀斧式5辐轮毂,看上去非常有力量,符合年轻人的个性不怕一切阻挡。三维立体腰线连接前后灯组,肌肉感十足的线条搭配悬浮式车顶,谁能阻挡C型尾灯代表年轻的心?柯米克GT采用不同颜色的车身,异色车顶之间的色彩碰撞会让你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大放异彩,带来年轻人不一样的玩法。

柯米克GT的空间表现与普通版一致,车身长达4409mm,轴距为2610mm,配备463-1510L可扩展式后备厢,发挥斯柯达车型一贯的空间优势。

柯米克GT内饰经过了精心的设计,贯通仪表板金属纹理装饰件首次采用了精准的定位图案——独特的双色斜纹,随处可见的GT标识让你激情满满,不过除了GT样式外,整体与普通版也没啥变化。

柯米克GT配备了8英寸更炫酷的多媒体系统、运动风格座椅以及撞色缝线,全系标配GT风格一体式座椅、全自动空调带PM2.5过滤空气净化系统倒车后视影像系统和PDC数字式倒车雷达;集成20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雨量感应智能控制系统等智能配置让柯米克GT在年轻人群中也能玩的开。

仪表盘设计比较保守,没有与普通版有区别。

在档把上有GT字样,也是GT版的专属把,它的1.5L匹配6AT变速箱,1.2T匹配7DCT变速箱。

座椅上也镌刻这辆GT车型的属性;运动座椅的使用也让这款车子更加有运动范,包裹性十分不错的座椅。

柯米克GT使用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5牛·米;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只不过1.5L支持92号汽油,而1.2T只能使用95号汽油,整车依然是板悬结构,在动力上也没有任何的提升,只是在外观、内饰等细节部分有变化。那么对于这台柯米克GT你怎么看呢?

最后是福利时间,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广州车展斯柯达展位的车模吧。

如果斯柯达柯米克GT能换装1.4T发动机,表现还是可以的,这款车的重量有1.3吨,而柯珞克搭载的1.4T发动机能跑入8秒,对比更加轻巧的柯米克GT来说,或许动力会有更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