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拆过之后,更加怀念能与奥迪媲美的帕萨特B5

2019年11月30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大众新款帕萨特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今天来聊聊内饰这个话题。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全框车门

和所有的大众车一样,车门铰链为锻造件。

车门结构也是德系车常见的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但都20万的B级车了,门框上没有任何遮挡,现在连十几万的自主品牌都会用贴纸或塑料壳装饰一下,车内露出“铁皮”会被视为是廉价车。

隔音棉

没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车门不是日系廉价的塑料布防水膜,而是采用上一代奥迪的密封设计。虽然不是最新,但也有触发侧气囊的气压传感器,能提高侧气囊弹出的速度和准确性。

和这一代我们拆过的国产大众一样,门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门内各有一根德系车常见的W形侧防撞梁,但没有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在目前我们拆过的大众车中,除了那辆“德原朗”,“正经”的大众车后排都是有保护钢板的,这辆帕萨特也有比较厚实的钢板。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后排头枕比较齐全,都是带有金属骨架的可伸缩头枕。

地板

大线稀疏,回收地板

大线使用布基胶布,包裹一如既往的稀疏。

地板隔音材料同样非常“大众”,依旧是回收材质,地板厚度相对较薄,甲醛含量如何,需要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162毫克每立方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皮座椅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215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264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含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摄氏度(±1度)的环境中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分光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测量数值为0.221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怀念B5

这辆大众新款帕萨特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内部,一看就是一辆非常标准的国产大众车型。就驾乘品质而言,2.0T的EA888高功率发动机,确实很快,悬架整体调校也比较均衡,但负荷怠速时的振动和噪音、超短的缓冲泡沫、超薄的后防撞梁,这还是记忆中能和奥迪媲美的“帕萨特”吗?

在中国汽车工业中,帕萨特这款车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甚至可以称为中国合资车的基石。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帕萨特B2为原型的桑塔纳下线。2000年,帕萨特B5正式以“帕萨特”的名字进入中国市场,定位公务、商务车。那时的大众正值昂然向上的时代,倾注全力打造,B5达到了帕萨特的巅峰,与奥迪同平台,纵置发动机、双舱设计、铝合金悬架,2.8V6,这些在如今的帕萨特身上,再也找不到了。

现在的大众正在不断消费着“帕萨特”这个名字,不断的降价,以价格换销量,并不把产品做到极致,而是想方设法的降低成本。当“帕萨特”这个名字被消耗殆尽时,最后的结果会不会和桑塔纳一样,变成一辆便宜的小POLO呢?(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大众帕萨特内饰评分

下周播放车型:吉利几何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