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酒驾连撞5车,60万车险遭拒赔,法院:一分都不用赔

2019年12月02日 09:41:01
分享到:

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我国家庭中,成为最普遍的代步工具,而车险也随之进入人们的生活。

相信车主朋友们买车之后都会购买车险,但是有不少人因对车险不了解,导致出险时产生理赔纠纷,甚至被拒赔。

咱们今天通过一个案例,一起来聊聊车险理赔那些事。

真实案例

今年7月份,吴女士驾驶自己的轿车行驶在大桥上,在车辆行至下桥位时,因收油不及时撞上正在等红绿灯的前车形成5车连环追尾。

交警进行现场调查后,经检测司机吴女士为酒后驾车,导致其紧急情况操作不当,要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以及所有事故损失,损失高达60万元。

事故发生后,面对高昂的赔偿,吴女士想到了此前自己投保的车险,遂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保险公司认为,吴女士系酒后驾驶导致的车祸事故,属于违法行为,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案例分析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一位车主朋友都应该牢记,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除了酒驾会遭到拒赔,还有以下这些情况车险也会拒赔喔!

1、未按时年检

机动车每年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不然在车辆出险时,保险公司是有权拒绝理赔的。

2、无牌、无证驾驶汽车

这个很多车主朋友应该有注意到,车险免责条款中有明确规定,被保险人在发生事故时,没有合格的驾驶证、行驶证或者车牌号,保险公司也是不予理赔的。

3、故意制造事故

有投机取巧的人会故意制造事故去''骗保'',但是这种行为不仅无法顺利获赔,反而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4、在维修期间发生的意外事故

如果车辆在维修期间,因维修工人驾驶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通常这种情况,车主只能与维修店协商赔偿。

5、未及时报案

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后,车主朋友一定要记得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以便给保险公司对事故有备案。

如果没有及时报案,导致保险公司对事故的保险责任或者损失无法认定,根据保险合同,保险公司也是有权拒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