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拿结婚彩礼钱去买车,上海能买迈凯伦,广东只能买辆摩托车

2019年12月02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想要在中国结婚,彩礼绝对是一大难关。前不久,有一张全国各地彩礼标准地图在网上流传,引起了无数单身男性的热议。其中像北京、上海这类一线城市的彩礼标准之高,更是让不少人感到汗颜。有网友直接调侃到:要是男性都不结婚的话,这些彩礼钱都足够买辆保时捷法拉利了!

也许你会觉得这个话有些偏激了,但用彩礼钱去买一辆好车,可是完完全全能做到的。本次笔者就挑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城市,看看他们的彩礼标准能够买哪些车?

上海

彩礼标准:10万元+一套房

总价值:至少200万元以上

上海的结婚彩礼之高,恐怕是全国数一数二的。10万的彩礼还算是小头,真正的大头是一套房。上海的房价是非常高的,即便是在临港新城这种距离市中心63公里的偏僻地区,房价也要2万5一平方,最低70几平方的两室一厅,算上税也要200万以上。这个价格差不多与迈凯伦GT的198万起售价相差无几,要知道这几乎是上海最偏僻的地方了。如果是内环以内的房子,总价普遍在1200万以上,买辆拉法这类的顶级超跑也不在话下。能娶上海姑娘的男人们,想必都是有钱人!

广东

彩礼标准:1-2万元

广东的礼金低是出了名的,从他们5元、10万的新年红包就能窥见一二。在广东的普遍彩礼标准是1-2万元不等,这个价格可是说是相当低了。2万元买车的话,最多也就买一辆摩托车,还只能买合资的150cc入门级别车型。要说过日子、还是广东人民会过日子,这么低的标准相信大部分人都能够承受。

浙江

彩礼标准:10万元以上

浙江省作为我国数一数二的发达省份,彩礼之高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10万元以上差不多可以买到一款标准的合资A级车了,轩逸、福睿斯等都是可选车型。不过,浙江的有钱人家比较多,不少地方都有男方送彩礼、女方买车的传统。例如,笔者一位娶了诸暨本地人的朋友,女方父母就买了一辆雅阁送给新人,想一想还是还赚了一点,羡慕!

西藏

彩礼标准:牦牛+羊

总价值:1-10万元不等

西藏的结婚传统与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不太一样,女方家庭几乎不会要求送礼金,大多数家庭都是比较淳朴的。最多,就要一些牦牛、羊之类的家畜。大家可别小看这些家畜的价格,一头牦牛的价格贵起来也要上万元,数量一多的话几万元也是要的。但基本都不会超过10万元,这个价格用来买车的话,最多就是一辆飞度这类的小型车,门槛还是比一线城市低了不少。

写在最后

就中国大多数地区而言,彩礼还是相对客气的,价格最多也就是一辆高尔夫的钱,有一定积蓄的男人相信都承受得起。北京和上海这类城市的主要问题是房子,随随便便一套房子的价格与一辆超跑差不了多少,想要结婚恐怕只能首付+贷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