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城试驾2020款VV5,感受中式豪华的变与不变

2019年12月02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笔者印象中,春城昆明是旅游好去处,是“常青”的。在昆明举办2020款VV5先锋驾趣营,也符合车型年轻化的定位。2020款VV5正是为年轻而来,作为年款车型,继续强化“颜智先锋”的定义。

首先聊一下价格,2020款VV5共推四款车型,售价为为12.58万-14.78万元,顶配也没有过15万,对于高端品牌车型来说不算贵,结合其傲人的产品力,就更是如此了。

WEY主张的年轻美学你怎么看?

2020款VV5沿袭了我们熟悉的黑豹式仿生前脸,搭配全新矩形LED大灯,可谓帅气优雅,在昆明的马路上,很多行人都投来赞许的目光。

下压式流线车顶唤起你的肾上腺素,这种“低趴”造型的非常对年轻人胃口。LED尾灯与电镀双排气运动尾管也得到保留,将运动感演绎到更高的层次,笔者的驾驶热情瞬间点燃。

车内继续是环绕式分层仪表板,很有高档豪车的感觉,视觉上很宽阔,也不失雅致。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是一项全新升级的配置,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在不到15万的区间,不可多见,超大尺寸全景天幕更是越级的享受。反正笔者坐进去,感觉心情舒畅,昆明的天气去过的应该知道,空气质量好,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一切烦恼似乎在此时消散。

极力满足年轻人对“智”的需求

2020款VV5车内的科技感很强,不仅是静态,用起来就更是如此了。VV5的智能语音助手很高级很好用,当笔者说“我要去滇池玩”,系统反应很快,且一下识别到了,精准导航到滇池公园。全程非常顺滑,好像是没有一点思索的时间。值得一提的,高德智能导航还会根据路况,实时规避拥堵,找到相关功能按钮操作,就能在仪表盘上看到导航信息,保证了行车安全。

这是个互联网+时代,2020款VV5配备了车载双向WiFi、手机DLNA投屏、手机互联等,手机的内容可以投射到车载大屏上。要听什么歌曲,说一声“小V你好,我要XXX”就行。也就是说,你上车了就可以放下手机,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员,都不会觉得无聊。

要说车内最抓眼球的黑科技,当属位于A柱的人脸识别,太有仪式感了!因为一系列智能安全技术的加持,驾驶2020款VV5也比较安心。昆明有几条路其实还比较堵,全速ACC带排队功能就有妙用了,可让车辆自动跟车前行,你不用一直把脚放在油门、刹车踏板上。万一有险情或者操作失误,FCW前碰撞预警与AEB自动刹车系统为你效劳,可以跟你警示并自动“踩下”刹车,保证行车安全。当时我们去景点,停车比较考验技术,启动MOD低速移动物体监测、MEB低速紧急制动与360°全影像智能泊车功能,不用担心擦碰,停车“so easy”!

“擎”动春城,底盘质感上乘

动力组合当然不会变,2020款VV5搭载全面升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世界十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谓“黄金动力组合”,这都是长城的自家货,展现了长城强大的研发实力,并且调教颇有心得。

一脚油门踩下,澎湃的动力很快出来,响应非常敏捷,油门精准度高,“随踩随有”,而且中后段的动力储备也很足,没有嘶声力竭的感觉。特别要说的,双离合的顿挫感在2020款VV5基本感觉不到,所以驾驶起来感觉很高级,有大厂风范。

跑高速的时候,笔者当时切入SPORT模式,深踩油门,推背感席卷而来,非常嗨。而且即便如此,车内还是比较安静,2020款VV5隔音用料还是下了不少功夫,提现出中式豪车的档次感。

昆明郊外有些烂路,笔者还特地试了一下底盘。当驶过路面的沟沟坎坎时,专业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让笔者非常满意,虽说总体是舒适取向,但柔中带刚,侧倾很小,当然对车身弹跳也化解得非常出色,传达出高档车型的质感,令舱内客户拥有轻松惬意的自驾时光。

座驾参谋

一天试驾完,笔者感觉非常惬意,收获了一次完美的自驾游体验。笔者不禁思考,当代年轻人到底要什么?要快乐,车上能尽兴,要舒适,开起来坐起来都舒服,要高级、精致,设计要过关,看起来带感、有面子。好在,2020款VV5都做到了,完美迎合用户的需求。汽车带给我们的价值不正是这些嘛,不难预料,这款“颜智”先锋一定能完成对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收割!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