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不否认,福特真可能推出这款电动车,情怀迷将备受考验

2019年12月02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11 月时福特发表以 Mustang 为灵感开发的纯电车系 Mustang Mach-E,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一些人因没能盼来 Mustang 电动车型略感失望。但今年 SEMA 改装车展福特推出了 Mustang Lithium EV Concept,再加上 Mach-E 首席工程师的发言,或许暗示纯电 Mustang 并非无望。

纯电 Mustang 并非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福特在本届 SEMA 改装车展上,推出了与 Webasto 共同合作,全世界仅此一辆的全电动概念车型 Mustang Lithium EV Concept,可输出超过 900 匹马力。

这款概念车从部分设定上来看,推测应该与量产版纯电 Mustang 没有太多关连,更多的是作为展示纯电动力与美式肌肉车传统坚持的连结。光车上那套 6 速手动变速箱就显得不切实际,内燃机有最佳输出转速域,变速箱的目的就是尽可能让引擎在不同车速时都能维持在最佳输出转速域。电动马达则没有这个问题,不管在何种转速输出皆相同,因此没有特别原因是不需要搭配多速变速箱。

虽然概念车不能作为纯电 Mustang 的预览,但根据 Mustang Mach-E 首席工程师 Ron Heiser 的说法,电动版 Mustang 已经看到曙光了。这得要先回头看看 Mach-E,福特以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出这一款休旅新车,未来也会使用该平台开发出更多电动车。

虽然福特也曾表示会推出更多挂着 Mustang 名号的不同产品,但电动新车并非全部都会在 Mustang 家族底下。这个电动车平台拥有极高弹性,能够因应车款大小拉长或缩短,亦能够搭配后驱或四驱设定,并且提供多种电池安装模块以符合不同需求。

Ron Heiser 表示,福特的确有可能推出纯电 Mustang,只是目前没有清楚时程。原则上应该会看市场反应,才会决定后续动向。下一代 Mustang 估计会在 2021 年发表,现在仅能从有限资料中推测会有后驱与四驱车型,并且有极高可能性推出 hybrid 油电混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