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超600公里,广州车展体验小鹏P7【快车体验209】

2019年12月02日 16:29: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尽管小鹏汽车近些日子过得不怎么好,风波四起。但在广州车展上还是带来了他们的第2款车,也是品牌旗下第一款轿车——P7。当然,除了亮相了内饰之外,小鹏P7还发布了预售价,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27-37万元。

一定要找参照对象的话,小鹏P7有着比特斯拉Model S还大的尺寸,卖着Model 3的价格。实际的静态体验,我觉得这台小鹏P7不比特斯拉差。也就是说,在还没把这台车开起来之前,小鹏P7在很多方面的体验要超过特斯拉电动车。

小鹏 P7

补贴后预售价:27-37万元

车型定位:纯电动中型车

电动机类型:未公布

最大马力:未公布

峰值扭矩:未公布

电池类型:宁德时代NCM811

电池容量:未公布

工信部(NEDC续航)纯电动工况续航:600km以上

车型亮点:造型动感、续航里程长

简约有科技感

这种新势力造车品牌搞出来的电动车,设计方面的套路我认为都大同小异,相比传统燃油车要简单很多。小鹏P7在一个具备流线型的金属壳子上增加了一些自己比较特色的元素,比如分体式的前大灯和后尾灯,开在路上应该能有一定的辨识度,前提是大家都要知道有这么个品牌。

侧面看小鹏P7,修长低矮的车身多少能体现一些运动感,特别是很像特斯拉Model S流线设计的尾部。尺寸部分,小鹏P7还没有公布全面的详细数据,目前只知道车长是4900mm,轴距为3000mm。

细节上,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也是运动感和科技感的体现。另外,展车用的是Brembo刹车,奇怪的是刹车盘并非打孔式的造型,至少看着就没有什么质感了。

分体式的尾灯也算是特色之一了,贯穿式灯带是行车灯,下面的不规则形状尾灯是刹车灯。除此之外,小鹏P7的整个尾部没有太多亮点设计了,整体圆润饱满的形状。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小鹏P7的内饰也走着简约的科技风。大屏幕上集齐了车内所有功能以及控制操作,双幅方向盘握感不错,并且采用了怀挡的设计。另外,方向盘前面有一个摄像头对着驾驶员,除了能够进行疲劳监测之外,后期还会有更多的功能融入到摄像头里面,比如AI人脸识别等等。

副驾前面的中控台是真的像一张“台”,平直到直接可以在里面放个笔记本电脑办公。至于用料,中控台上方是软质材料,而座椅的皮质则非常细腻,乘坐舒适性也很到位,并且主驾驶拥有着一个专属的头枕,里面融入了音响装置。

虽然有着3米的轴距,但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坐垫的长度也不太够,承托性一般。好在跟前排一样,座椅够软,皮质材料够细腻,配上头上的分段式天窗,多少能找到一些舒适性。

关于机械层面,小鹏汽车官方暂时公布的信息不多。只知道P7会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的模式驱动,百公里加速时间会在5秒以内,NEDC标准下的巡航里程为600km以上。拿进口版的特斯拉Model 3低配来对比,百公里加速4.6秒,NED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590km。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首先,我个人对电动车没有什么感觉,即使是特斯拉也是如此。不过,对于喜欢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轿车细分市场里面,我觉得除了特斯拉之外,广汽传祺Aion S、吉利几何A比亚迪秦Pro都是目前比较顶尖的选手。相比之下,除了产品力各有优势之外,小鹏P7在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口碑上还需要多下功夫。

所以,小鹏P7好不好?就这次广州车展的静态体验来看,我怎么感觉这车好像还没到最终量产版的样子,总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