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奔驰全面赋能后 腾势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2019年12月02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钟观 | 奔驰全面赋能后 腾势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在2014年推出首款车型之后,腾势,这个头顶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耀眼光环、专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汽车品牌,于2019年11月22日,在股东双方高层代表的见证下,全新腾势X在广州车展奔驰展台上第一个亮相并正式上市。

高规格、高顺位的安排足见腾势X所受到的非凡待遇。

腾势X概念车于今年6月深港澳车展全球亮相之后,全新腾势X纯电SUV和全新腾势X插电式混动SUV车型于此次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其中插电式混动SUV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8.98万- 31.98万元,纯电SUV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31.98万 – 35.78万元。

作为集戴姆勒与比亚迪股东双方优势资源的大成新作,享受到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头牌”殊荣的全新腾势X,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锐减、增速下滑的背景下,能否站稳C位不辱使命呢?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面对电动化这一未来出行的发展趋势,我们与合作伙伴比亚迪一起秉承共同愿景和共识,以坚定信心开启精诚合作,建立中国首个中外合资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今天全新腾势X焕新上市,再次彰显了股东双方对腾势品牌、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承诺与坚定信心。”

集股东双方之大成

在合资公司成立7年、第一款车型推出5年之后,腾势X凝聚起了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戴姆勒与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者比亚迪的优势资源。

一个显著的变化在于,奔驰腾势全方位的支持。因此,在全新腾势X上由内到外都在散发着奔驰的“气息”。如车身翼子板、车尾镶嵌的“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徽标在彰显腾势X的身份和血统。

梅赛德斯-奔驰将广受认可的设计DNA和造车美学注入了全新腾势X。作为首款凝聚“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的量产车型,全新腾势X的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级设计中心主导,设计师将电力代表的纯净之感融入“化繁为简”的现代设计理念,塑造出更具质感与格调的豪华品质感。

除了奔驰提供的设计支持外,全新腾势X在车型平台与三电技术方面也得到了比亚迪的全面支持。新车采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选择。其中,插电式混动SUV车型通过创新的驱动模式,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更能实现1.5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纯电SUV车型采用电池容量达到82.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充电从30%至80% 仅需30分钟,保证高效充电效率的同时实现52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

Stop & Go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远近灯智能切换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辅助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带行人识别和行人保护功能)、预测性碰撞报警系统等全面的安全配置共同组成了腾势X智能安全行车系统,确保每一次行驶的安全。

在产品的纸面和感官实力之外,腾势X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气场”。周身由内而外都散发着百年奔驰赋予的豪华光环,从“气质”上都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奔驰全面赋能腾势

全新腾势X将梅赛德斯-奔驰广受认可的设计基因与比亚迪先进的平台技术和三电科技完美融合,从而打造出“纯粹·精致”的独特电动审美逸趣。这使得腾势X具备了参与市场竞争力的硬实力,但还不是全部。2019年7月1日起,奔驰销售公司正式负责腾势的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售后服务、网络发展等相关工作的运营,甘愿为腾势X真正的起势当起了绿叶。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伴随全新车型的上市,腾势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更具产品吸引力、更具服务亲和力的领先品牌。比亚迪与戴姆勒将继续以优势资源投入腾势品牌向上发展,助力腾势以更强势能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营销层面,奔驰负责腾势品牌的市场营销和品牌传播之后,其市场活动的格调已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比如腾势X从概念车全球首秀到新产品正式上市都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同台进行。

从销售和售后服务来看,纳入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渠道后,腾势X的客户将享受到奔驰标准的客户服务。

目前,在奔驰全国超过600家的授权经销商中,共有44个城市的89家经销商提供腾势X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每一家销售腾势X的经销商都会配备专职的新能源车型销售人员,以确保他们100%了解全新腾势X和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知识。

在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购买腾势X的消费者,也将享受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联合推出的《服务公约》中的各项规定,得到合法合规的透明服务。

钟述

腾势成立以来,比亚迪将自身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看家技术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而戴姆勒则在设计、品控等多方面的优质资源倾囊相授。如今,腾势又进入奔驰的销售服务体系与三叉星辉并肩作战,有两个领域最强辅助的助攻,腾势X或许将势不可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