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再下战书!推全新SUV,马力308匹车长近5米,死磕汉兰达

2019年12月02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不久,上汽通用刚上市了旗下全新SUV—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来与汉兰达竞争。相比起汉兰达,它有着更大的车身更豪华的内饰和更全面的配置。对于即将上新的汉兰达来说,别克昂科旗不能不说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然而,显然为了绞杀汉兰达,上汽通用并不止准备了昂科旗一个车型而已。这不,前不久,旗下的雪佛兰又带来了一款全新中大型SUV来突击汉兰达,它就是雪佛兰开拓者。这一次开拓者进入国内,显然并没有像2000年年初时那么生涩,这一次的开拓者,是基于凯迪拉克XT5平台上的打造的,不再走小众越野路线,而是回归了家用市场,而今天我们主要要说的,是开拓者RS版本。

首先,从定位来看,全新开拓者定位为中大型SUV,和途昂一个级别,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2863mm,车长近5米了,从外观上来看,比起汉兰达来说,更为霸气。

外观方面,该车几乎和雪佛兰FNR-CarryAll概念车一模一样,看起来霸气十足。前脸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状中网,视觉效果非常的大气,再搭配上两侧分体式大灯,整体非常犀利。

来到车身侧面,宽大的车身更是展露无疑。整个侧面给人感觉非常的宽大,车身腰线也非常的硬朗,而且在车顶还配有行李架。

来到车尾,依然给人感觉十分霸气,整个车尾非常的宽大,而且Y字形的尾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的高,根据介绍,这是借鉴了自家跑车克尔维特的设计元素。排气管采用的双边共两出设计。

除了外观方面,内饰的设计同样颇为用心,开拓者RS的中控台设计风格和目前雪佛兰现有的SUV均有些不同,反而是有点像科迈罗,圆形的炮筒式空调出风口十分抢镜,再加上红色元素的加入,使得该车运动风十分强烈。

动力方面,全新开拓者RS搭载的是雪佛兰专门为其调校的3.6L V6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308匹,峰值扭矩为4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全新9AT变速箱,并标配了GM的多路况全时四驱系统。从这个动力数据来看,可以说是相当猛了,几乎与3.0T卡宴持平。而且根据测试,全新开拓者RSRS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7秒,比宝马M3的4.5秒仅差2秒而已。

可以这么说,全新归来的开拓者RS,既把握了家用车市场,同时也将性能发挥到了极致,目前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同级别同价位里的确很难找到这么一款两者兼顾的产品。据消息显示,该车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销售,届时,汉兰达也将迎来全新换代,不难想象,明年的7座SUV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如果开拓者RS定价合理,鹿死谁手,还真的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