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七座的奔驰GLB,除了Q3/X1/XC60,竟然还是汉兰达的对手!

2019年12月0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3天前,奔驰全新紧凑型SUV【GLB】上市了,售价31.48-35.48万元,轴距2829mm,七座....独特的产品定位与定价,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生生撕出一块空白。颇有拳打同级奥迪Q3宝马X1,脚踢沃尔沃XC60雷克萨斯NX之势,一时间“车车自危”!

然而,在大家都觉得该车未来会在豪华车市场搅动风云的时候,有位网友的留言突然让笔者一惊:“同样是七座SUV,买丰田汉兰达高配的钱,都可以买奔驰GLB了,那我是买GLB还是买汉兰达?”

**!

GLB居然还能跟汉兰达抢生意!这两车真的有可比性么?

售价23.98-32.58万元的汉兰达中,仅有一款顶配车型与之GLB相近,而顶配也从来都不是汉兰达的主销车型。从价格上来说,两者几乎不重叠,可比性也不高。

可是,在选车购车过程中,我们往往会听到这么一句话“选XX不如加点钱上XX”,汉兰达的主销车型,集中在二十八九万的区间,如果加个两三万就正好够到了GLB,再加上奔驰品牌的影响力,两车在购车成本上的可比性就完全成立了。

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4638*1834*1687mm,轴距2829mm的GLB,从整体的车身尺寸来说,拍马不及中型SUV的汉兰达,尺寸空间看似又成了一个毫无可比性的层面。可事实上,两者仍然存在可比性。

在最为影响一二排纵向空间的轴距上,GLB比之汉兰达的2790mm还略有优势,就使用率最高的一二排乘坐来说,GLB其实并不会逊色汉兰达。同时,有数据显示,七座车的三排七座年使用率不到5%,也就是说,七座的用途极少,更多在于应急。

那么,即便GLB整体尺寸更小,给三排留出的空间也小,但并不影响它在功能上与汉兰达保持一致,最多影响了三排座椅放倒后的后备箱容积。而在你打开门为尾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三叉星”标时,你还会纠结这一点后备空间?

此外,一定会有人要逮(dei)着GLB全系1.3T说事,毕竟汉兰达全系可是2.0T,然而呢......

GLB所搭载的这款1.3T四缸发动机,拥有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尽管相比宝马X1的1.5T三缸和奥迪1.4T的四缸有不少优势,但也确实与汉兰达的220匹和350牛·米差距明显。

可是,GLB的整备重量为1624kg起,而汉兰达则是1910kg起,差距将近300kg。再加上汉兰达更大身躯所带来的更大风阻,即便GLB在实际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不说超过汉兰达,但至少不会差太多。

奔驰GLB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拨片换挡、双10.25英寸液晶屏、皮质座椅、主副座椅12向电动调节、语音控制、车联网、10喇叭扬声器、全LED光源、自动灯头、64色氛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及后排出风口等三十余项实用/舒适/科技配置。

总体配置装载程度,与之汉兰达的两驱尊贵版7座(两驱顶配,售价29.98万元)不相上下,虽说价格贵了一些,但以奔驰品牌的溢价能力来说,难道不配么?

至于外观与内饰,就算设计上我们见仁见智,可论整体的豪华程度,拍马不及的就是汉兰达了!

总结:奔驰GLB与丰田汉兰达有可比性么?有!

随着消费升级理念的深入,奔驰品牌的价值感、设计的豪华感在心理上就率先让普通的消费者有了向往。30万元左右的预算确实能够买到更实用的汉兰达,可奔驰GLB同样是七座呀,轴距又这么长,配置也足够丰富实用。你汉兰达再大有我开奔驰的面子大么?宁做凤尾不做鸡头,何况还是顶级凤尾.....

当然,这并不是让大家在这个价位上就直接从汉兰达转投到GLB的怀抱,而是就两者可比性的讨论。汉兰达的整体乘用空间毋庸置疑,并且作为日系合资车,它的后期保养费用也相比GLB低了不少,务实选它绝对没有问题。而奔驰GLB则更适合对品牌有追求的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