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如何出行?东风日产已找到落“锚”点!

2019年12月03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我们早已习惯将某一新兴领域爆发前夜称之为“元年”,它就像一个锚点,标志着技术与市场开始逐渐落地。

如果说2018年是电动汽车元年,关键词还停留在“新能源”阶段,那么今年或许就是智能汽车元年,“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新的关键词。能够作为佐证的是,本届广州车展上不少中国品牌都在高端化、智能化方面下功夫,加大产品和技术创新、应用智能网联技术和持续投放多款新能源车型。

在这方面,合资品牌的步伐大多迈得比较保守,“大象转身”必然相对要谨慎一些。不过东风日产却展现出超长远目光,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以“智享·美好未来”为参展主题,打造规模超前的全新智慧展台,正式启动专属品牌体验空间——日产智行城市。

在展台现场,日产智行城市深度结合消费者生活场景,通过智行驾控、智行供能站、智控踏行、智影空间、智行感知助手、全智视界、智行伙伴、智行顾问,共八大体验设备,以此向消费者展现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智能领域前沿技术。

车不再是机器,而是机器人

未来的智能汽车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说,现在各个车企都在谈智能,日产智行有何不同?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看来,其他汽车厂商可能单一地谈车辆的智能和功能,讲述车辆的智能便利性,日产智行则集成了智能驾驶、智能互联和智能动力三大部分,成为一个类似于有情感的、能思考的机器人。

具体来看,日产智行的智能驾驶部分以ProPILOT超智驾系统落地为开端,将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化。

按照规划,2020年,将有3款东风日产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至2021年完成新一轮技术升级,截至2023年,将实现旗下全车系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车型级别搭载比例达到70%,进入全面的自动驾驶新时代,而且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

在动力方面,智能汽车一直与电动汽车挂钩,继去年轩逸·纯电进入中国市场,未来,日产先进的e-POWER等动力技术也将陆续导入到中国市场,促进能源的高效转换和清洁使用。

而在智能网联方面,东风日产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旗下主力车型已完成网联化布局,车联平台突破110万用户,成就行业最快速度。顺应“网联化”行业趋势,东风日产将每年实现车联系统的迭代式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无缝连接的数字化服务。

为了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日产智行的魅力,在此次车展展台,东风日产深度结合消费者生活场景,设置了包括智行驾控体验区、智行供能站体验区、智控踏行体验区、智影空间体验区、智行感知助手体验区等现场体验空间。

在活动现场中,消费者能够体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的自在与从容,感受作为电动车车主的充电日常,了解全球首个单踏板操作系统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以及利用脑控及体感技术实时监测体验者脑部数据及体感姿态,体验全息立体导航,全面感知以及预判复杂路况,与虚拟AI助手实时对话沟通。

后千万时代,东风日产有备而来

“消费升级、车市寒冬、新能源汽车、存量时代、汽车智能化……”所有的关键词铸就了2019年车市的风云莫测。在中国汽车市场,或许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今天这么充满变数。

作为一家百万量级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是今年为数不多销量正增量的品牌之一。截止目前,东风日产2019年终端销量突破一百万,10月,东风日产市场占有率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稳步提升至11.5%。

这离不开东风日产对市场局势的清晰判断。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尊重市场、尊重客户、尊重合作伙伴,融合创新DNA不断进化,夯实全价值链体系实力,保持稳健的增长。在渠道经营方面,东风日产一直在注重渠道经营的质量和收益,关注销售渠道和前端供应商渠道,保障整个产业链的安全和产业链体系的稳健。

比如经销商的盈利方面,东风日产每个月都会对经销商的财务体系和财务报表进行统计,具体到单店情况,对经销商盈利水平保持清晰的规划。并且通过金融、衍生、保险、服务、二手车等业务,帮助经销商开拓在全新价值链上盈利的模型。

在商务政策方面,东风日产推出“五年双保”政策,帮助经销商维持长期客户的回场。尽管当下市场价格战很惨烈,但是东风日产一直努力帮助经销商慢慢提升服务和附加的价值,保证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东风日产一直都是有备而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面向后千万时代,东风日产将不惧挑战、开拓创新,以空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凭借稳健的体系、坚定的内核、明晰的航向,为消费者带来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

钟述

汽车智能化并非车企的一厢情愿。事实上,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潮流先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这也就意味着汽车企业需要在智能化上有颠覆性的改变。

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 三大领域,东风日产领势先行,高效完成日产智行在中国的全面落地,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前沿的智能科技和极具创新的智能产品。

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辛宇

钟叔驾道:

东风日产是今年为数不多的销量正增量的品牌之一,今年因为整体车市不太好,请问日产是不是在今年也感受到了市场下行的压力?今年和往年有哪些不一样?

陈昊:

今天下半年的压力大一些,首先可能是因为我们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去年这个时候和今年年初,我们一直认为今年市场会呈V字型,今年下半年销量同比可能会增长,因为去年是从六七月份才开始下滑,我们绝对不可能会一直下滑,但没想到今年九十月份还在下滑,也改变了我们的预期。

我们年初的计划是按照下半年会增长的计划来做的,所以在供应链体系方面,感觉压力会大一些。当然我们也及时调整了策略。好在东风日产体系,包括我们的终端和渠道都起到了支撑的作用,1-10月份整体销量还不错,一共是926225辆,昨天刚刚超过100万,还是保持了正增长,当然我们在很多地方还有改善的空间。

钟叔驾道:

今年大家都很关注新能源车市场的走势,你们对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判断?

陈昊:

新能源车的补贴在减少,可能后面会没有了,我们也在审慎地审视和评估后续产品的投入。新能源是未来一个方向,但是现在这个行业里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政策的导向问题。

目前这个市场下,我觉得新能源车私人客户购买的比例还不太多,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大部分还是大宗客户。这方面我们也在谨慎评估,2020年之后,如果这个市场取消补贴,可能真正续航里程达到一定程度,或者社会的充电桩数量越来越多,这个市场才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才是一个有序竞争的市场,现在我们更多是在尝试市场,积累电动汽车更多的经验。

钟叔驾道:

现在已经过了100万,到年底还有40天,前三名车企都感觉压力比较大,你们对年底的业绩会有怎样的预期?

辛宇:

在这个市场下行的时候,判断一个车企的的能力和地位,我认为可能更多要靠占有率来衡量。

目前我们东风日产公布的零售数据,累积到十月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2%。如果按照我们内部“合资非豪华”市场占有率的评价标准,到年底我们可能是在11.5%到11.6%。从东风日产角度来说,尤其是在市场下行的时候,我们占有率不能丢,要保持持续的、向上的、稳定的增长态势,这是我可以预测的,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预测绝对量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