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山下海都不怕,全新远景X3真的“开不坏”?

2019年12月03日 13: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前不久,吉利远景家族发起了一场“晒里程换新车”活动中,出现了一位购车11年、累计行驶133万公里的远景车主,颠覆了许多人对于吉利乃至中国品牌轿车的印象。

这场活动之后,包括天涯君在内的很多人,都在想这到底是个例,还是吉利的远景家族都有着如此高的可靠性?

无独有偶,就在前不久,媒体“无马汽车”对全新远景X3进行了一次非常严苛的试驾测评。对于消费者来说,几乎把他们日常能遇到的“坏路”都跑了个遍。

那么,这款小型SUV有怎样的表现呢?

无马汽车拿全新远景X3都做了什么测试?

对于全新远景X3这种家用为主的小型SUV来说,媒体常规的试驾测评,主要会集中在一些城市或县郊道路,最多也不过是把车开到一些稍微恶劣一点的非铺装道路上。而无马汽车这次对全新远景X3的测试项目,对一般城市SUV来说已经严重“超纲”,甚至逼近了专业越野SUV的测试方式。具体都有哪些呢?

测试一:涉水绕桩

首先是在沙滩边缘进行涉水绕桩。

绕桩我们都很熟悉了,但是在沙滩上进行绕桩,并且一侧路面都在海水里面的绕桩,确实非常罕见。沙滩因为浸水之后比较柔软,车辆在上面稍有不慎就会发生陷车,几年前奥迪Q7就曾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乌龙事件。

而无马汽车选择将沙滩绕桩作为第一项测试,并且是由女主持人进行操作,结果第一次以30km/h的速度轻松通过,之后35km/h,绕桩姿态开始有一些吃力,这时车辆绕桩稍微有一点挣扎,但依然顺利通过。只是在以50km/h进行尝试时,明显逼近了车辆在沙滩绕桩的极限,但也顺利通过。

在这个过程中,车辆首先要能够克服沙滩路面的阻力,轮胎不仅会遇到沙子下沉,也会遇到一侧水面的阻力。而一侧有水、一侧无水的状态,对于高速变向的车辆抓地力、稳定性则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两侧轮胎摩擦力和阻力会有明显不同。能以50km/h通过,说明全新远景X3在这种状态下,轮胎和悬架依然有着很强的可控性和稳定性,同时也得益于其搭载的博世9.3版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保证车辆在湿滑路面安全稳定通过。

因为沙地和涉水区域的阻力很大,想要在这种环境下完成50km/h的绕桩,对于发动机的动力也有着很高的要求。全新远景X3本身1.5L自吸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109马力的动力却很好应对了这种路况,健步如飞,丝毫没有动力匮乏的感觉。而应对两侧抓地力不同的路况,CVT也很好地实现了稳定的动力输出,这也是完成绕桩的必备基础。

测试二:通过炮弹坑

第一个项目过于轻松,两个主持人又来到了专业的越野场地,依旧由女主持人驾驶,期间驾驶员一点都不发虚,在非铺装路面上流畅而迅速地通过。

在遇到只有专业四驱越野车才能通过的炮弹坑环节,驾驶员以快速通过的方式完成,虽然不是常规的通过炮弹坑的方式,但全新远景X3依然经受住了强大的冲击力,说明在真的遇到类似路况时,它也是有能力通过的。

实际上,即便是硬派越野SUV,在遇到炮弹坑时也是不建议快速强行通过的,因为这会对轮胎和悬架造成很强的冲击,稍有不慎甚至会严重冲击到底盘上的重要部件。

全新远景X3能以这种方式通过,足以证明它的轮胎、悬架有很高的强度,而自身较高的底盘,也避免了异常路况时遭受冲击。

测试三:大角度侧坡通行

之后在考验车辆遇到大角度侧倾时抓地力表现的侧坡环节,女主持人依然没有按照常规慢速通过,而是继续“任性”地把它当成了高速弯、快速驶过,虽然不够常规,但确实非常写意。

轮胎在这种状态下没有明显打滑,整个车身非常稳定、可控,路面上的土块、碎石也并没有对底盘、悬架、轮胎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

此外,驾驶员敢于快速通过这种极端路况,也是因为全新远景X3扎实的底盘,给了驾驶员充足的信心,烂路和各种石块带来的颠簸,都能被很好地过滤掉,足以说明这款车底盘的深厚功底。

对于一台5万元级别的小型SUV来说,媒体在专业场地里进行的几个测试,更像是一次任性的玩耍。如果以越野SUV的方式来应对这些项目,对全新远景X3当然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它以戏耍的方式,顺利完成了这些项目,最后还安然无恙,也足以让我们看出这款车有多大的越野潜力和“扛造”实力。

而可靠“扛造”的基因,实际上从十多年前上市的远景轿车开始,就已经深深刻入了产品的基因里。

2007年推出远景时,正是吉利下定决心进行转型,从成本领先向技术先进、品质可靠、服务满意全面转变的时期,企业目标不再仅仅是让老百姓开的起车,而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

单单对这一款车,吉利就花费了20多个月的时间,从动力到安全、从操控到质量,全方位都采用了当时自主品牌最严格的高标准。

这样的造车精神,显然也延续到了后来的一系列远景家族车型中。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吉利本身也在全面进步,相比十多年前的远景轿车,如今的全新远景X3,不但能够应付日常城市用车,更能够在更严苛的野外、烂路上真正发挥自己SUV的越野性能,整体品质也比之前更加“扛造”。

在2017年,吉利远景X3上市之初,就进行了一场“48小时不停熄挑战G7大漠天路”的活动.一年之后,同样是未经改装的远景X3,开展了一场名为“72小时挑战独库魔鬼天路”的活动,耗时3天完成了穿越独库公路的壮举,全程超1300公里。而到了2019年,经过各种严酷考验的全新远景X3,又成为丝绸之路拉力赛的保障车。

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战则是检验车辆品质的最好途径,作为一台“5万级超值精品SUV”,全新远景X3的品质、可靠性已经得到了最好的验证。

广受市场欢迎,全新远景X3并非只有性价比

衡量一款车是否优秀的最好办法,是看它能否获得市场的广泛欢迎。

从2017年上市以来,远景X3在不到3年时间里累计销售了26万辆,而在最近的10月份,这款车的交强险数据11989台,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20.4%,在细分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了8.97%。而宝骏510的销量虽然达到了14213台,但同比却大跌了39.6%。持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全新远景X3,大有超越宝骏510夺得细分市场第一的趋势。

获得这样的成绩,全新远景X3并非全部依靠性价比,虽然它的主销价格为5万元级,但它吸引的却并非局限在三四线小城市或者乡村市场,实际上这款车销量最高的十个城市中,大多数都是成都、西安、天津这样的省会和直辖市。

在这些地区,主流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一般是远超5万元的,但是他们愿意选择全新远景X3,很明显并不是冲着简单的价格实惠,而是真的被这款车的设计、做工、性价比以及整体的质量与稳定性打动。

比如在最简单的配色上,全新远景X3除了本身就很时尚的造型之外,还有着同级车型很少见的一些颜色搭配,仅仅蓝色色系,2019款就包括了星耀蓝和琉璃蓝。对于有着比较刁钻时尚品味的年轻人,仅仅这些独特的配色,就足以吸引到他们的注意。

此外,全新远景X3在一些外观细节上,也实现了高端车型才具有的质感。例如采用左右各8颗的LED侧反射式日行灯,一字型的设计辨识度很高;

16寸轮毂采用了双色工艺,为车身侧面营造了很强的立体感;

尾灯、尾部反射器、后雾灯全部采用熏黑设计,档次感提升明显;

而来到车内,全新远景X3更不像是一台5万元级的SUV,钛晶灰面板搭配了软性材质覆盖的中控台,在保证整体质感的同时,还不容易产生指纹、手印。此外内饰各个部位随处可见镀铬饰条,在用料上大有中高档车型的观感。

而在动力层面,这台尺寸不大的SUV,有着109马力、142牛·米的强大动力输出,在铺装路面动力深厚强劲,在越野路段也能够轻松跨越各种障碍。如此强的动力,实际的油耗却堪比混动车,其自动挡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自带节油属性,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除此之外,当前最新的一些科技、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也并没有因为全新远景X3亲民的售价而缺席。例如9.3版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便捷性最佳的车载高德导航,语音唤醒与车机交互以及无钥匙进入等等,这些在合资品牌20万级车型上都不一定齐备的功能配置,在全新远景X3上却悉数出现。

所以,全新远景X3并不是一台性价比很高的5万级SUV,而是一台外观、内饰精致高级,性能、质量媲美越野SUV,功能、配置远超同级的5万级超值精品SUV。

总结

如果一款车只有性价比的优势,那么它在一定时期内取得可观的销量成绩并不意外,但如果一款车持续保持稳步增长,必定是有着能够持续打动消费者的核心产品力。

远景X3上市两年半,势头不减,反而有着越来越强的态势,说明它依靠的并非简单的性价比,而是有着真正的性能与可靠性的实力。

当然,这些都不是轻易得来,全新远景X3具备的那些超出同级的性能与可靠性,证明吉利在这款车上的投入,也远远超出了对于一般家用SUV的程度。

也只有这样,中国品牌才能真正摆脱性价比的局限,以品质与性能赢得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