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汁原味 试驾沃尔沃全新S60

2019年12月03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用精致的早茶,拥抱清晨第一缕阳光,在霓虹绚烂的珠江畔,醉入别致的繁华”这是小智在前往广州试驾沃尔沃全新S60之前一朋友圈动态,要说懂生活,会生活,那么广东人绝对是Top one,本次驾驶全新S60穿梭于羊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换代之后开起来如何?

全新S60将会推出四种动力版本,顶配T8版本将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在豪华品牌中级车领域,目前仅沃尔沃S60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T8车型综合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官方公布的加速破百时间仅为4.6秒。除了T8版本之外,其他动力版本均为2.0T汽油机。其中,T3车型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163马力与256牛·米;T4车型为190马力与300牛·米;T5车型是250马力与350牛·米。

对于消费者来说,2.0T发动机的T4和T5版本未来将是走量车型,小智重点分享T4车型的试驾感受,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沃尔沃家族其他车型上都有见到,也算是老熟人了。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相当成熟,平顺性是第一诉求,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变速箱的表现都非常称职,并不会刻意地刷存在。

我们试驾的车型还拥有不同的驾驶模式,Eco经济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Individual个性模式以及Dynamic驱动性模式,首先Individual个性模式给予了驾驶着充分的自由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去自由设置,Eco经济模式和Dynamic驱动性模式则是两个极端,Eco经济模式可谓是温文尔雅,Dynamic驱动性模式则变的激进而又暴躁,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被刻意的升高,时刻保证着充足的扭矩输出,另外油门踏板也变得更加的灵敏直接,动力来的更快。当中的Comfort舒适模式正巧,在动态性能以及舒适表现上拿捏的刚好,如果你懒,Comfort舒适模式走天下就好。

诞生于SPA平台的全新S60前后悬架也值得一说,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后悬架的组合显然是有着明显的运动取向,相比麦弗逊悬架,双叉臂的悬架在抑制前轮垂直方向的位移上有着先天优势,前轮的贴地性要更好,除了这些之外,国产之后的S60针对中国路况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教,配备了HRS液压减震系统,相比欧版,舒适性的诉求更高,在高速过弯时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性很到位,整车的姿态保持不错,不会出现很大角度的侧倾。另外,无论是广州城区道路还是高架路段,悬架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置非常从容,舒适性表现不错。

两套外观怎么选?

穿梭在城市之间自由自在,停下车我们再来好好审视全新S60的静态部分,毕竟颜值怎样会直接决定消费者是否会买单。相似的设计语言我们已经在S90,XC60,V60等车型上见过,但毕竟是款三厢版本,全新S60相比大哥S90来说,设计上更加的年轻,营造出来的视觉感受也要更加轻松活泼,而相比上代车型变化绝对翻天覆地。

相比上代车型,全新S60的线条变得更加犀利笔挺,仿佛从随性的家居服换成了西装,精神了很多,紧致而有型。另外,全新S60同样提供运动版豪华版两种外观样式供消费者选择,运动版车型进气格栅变成了黑色点阵式,另外,后视镜、窗框线、后保险杠等多处采用了高亮黑材质,运动感的营造更出众。豪华版则在相应的位置上变成了亮银色镀铬,更精致。

国产之后的全新S60原汁原味,没有加长的车身比例匀称,车身线条流畅,再搭配高耸的肩线,紧绷的美感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

不加长空间究竟如何?

全新S60内饰依旧是标准的沃尔沃样式,清新,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来说更加典雅,内装的细节做工也非常到位,中控,门板等位置软性材质包覆有着很好的触感,皮质很亲肤很细腻。

环保健康是沃尔沃车型一贯的优势,全新S60车内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和行李箱垫等,都须经过有害或过敏物质及排放测试,保证皮肤接触安全,另外,SSD水溶性可喷阻尼材料的使用也能保证车内在高温暴晒条件下空气的安全。

虽然车身尺寸没有加长,但全新S60的轴距也达到了2872mm,后排空间满足正常家用没有问题,配置层面,后排还配备有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加热,舒适性也能得到保证,家庭出行也能做到游刃有余。

其他配置层面,全新S60表现也足够优秀,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而我们试驾的车型还拥有PA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液晶仪表盘等等。

总结:沃尔沃全新S60整体实力相比现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全新家族式到设计看起来更加到时尚动感,豪华版和运动版两套外观也给予了消费者丰富到选择余地,内饰一如既往到简约清新到设计思路,对于环保到诉求一贯点不遗余力,而在动态层面,针对中国市场的路况行情一些针对性调教也使得全新S60的舒适性更给力,更符合国人的消费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