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杰大卖,斯巴鲁和马自达却成难兄难弟,为啥?

2019年12月03日 14:53: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引言:

日系车的销量近年来在国内节节攀升,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经常是销量名列前茅的车型,但是说到日系车人们的思维总是局限在丰田本田日产三家身上。而其他日系品牌的日子就显然没那么好过,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的斯巴鲁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就并不吃香,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两兄弟铩羽而归,在中国市场遭遇惨败呢?日系三杰大卖,斯巴鲁马自达却成难兄难弟,为啥?

决不妥协的设计理念

首先在车身质量方面,斯巴鲁马自达还是做得不错的,作为汽车领域的研发控,两者都非常重视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斯巴鲁领先全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带来的超低重心,超强抓地力,优越的操控体验都让很多车主朋友大呼过瘾,马自达的特点则是坚持自我,从不随波逐流,别人都上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他执着的压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潜能,别人都向空间妥协,把车做的又宽又大,而他则依旧坚持操纵第一,好像销量的多少与他没有关系一样,绝对不会做为了销量而变更自己设计理念的操作。

因此他们的车型外观都是那么的流畅漂亮,但是空间方面对比竞品就没有任何优势,因此喜欢马自达或者斯巴鲁的人要么是铁粉,要么就不买。从受众群体上就决定了两者只能是一个叫好不叫座的小众品牌。

营销乏力

接下来咱们再讲一下营销,在这方面显然斯巴鲁马自达比起日系三杰来说,真的是差的太多。

从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开始,人们就在各种广告中熟悉了丰田日产本田等品牌,而斯巴鲁马自达在广告的投入方面就差很多,近年来马自达的广告还可以在电视上偶尔看到,斯巴鲁的广告就连见都没怎么见过。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这个满天星的品牌叫什么,当年反日游行时,斯巴鲁躲过一劫,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日本车。

其实他不但是日本车,而且是全部原装进口的日本车,国内没有合资企业,因此斯巴鲁的价格相对就高不少,虽然曾经传出过国产的消息,但是后来也不了了之。

其实斯巴鲁曾经在1992年和贵航集团联手,打造过一款小型车贵州云雀,但是因为国产政策制定的失败,产品质量持续的走低,不但没让斯巴鲁扬名立万,更是在合作10年后,以仅仅卖出1.2万台的惨淡成绩退出了中国,在被坑了一次之后,斯巴鲁在选择小伙伴上,变得更加的小心谨慎,不敢再轻易尝试。

频发的信任危机

说到日本汽车,很多人之前的印象是技术精湛,比较耐用,但是2017年斯巴鲁却先后被曝质检门和造假门,这让销量本就不佳的斯巴鲁更加雪上加霜。

日本媒体报道称斯巴鲁为了节省制造成本,擅自更改了汽车排放数据,使其能完成排放检测,据悉这种作假行为已经持续了15年以上。而先前爆出的让实习生检测汽车出厂的事件,更是让人们对斯巴鲁的信心降到了谷底。

马自达的日子也不好过,阿特兹的发动机漏油,渗油频发,很多人调侃道如果买到了不漏油的阿特兹,说明你可能买到的是假货。方向盘抖动,异响等情况也是普遍存在,让人们再次动摇了购买马自达的决心。

空间与价位,作为中国消费者来说,选择车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要有面子,车子宽大的显然更气派,更有面子。因此很多车型都根据中国市场推出了7座车型,而马自达的车型更多的是在于设计的美感,同样价位的车,空间上比竞品没有优势,斯巴鲁就更别提了,因为进口价位比竞品要贵不少,加上在国内的营销网点,售后维修点少。车子买回去后续的维修保养都是问题,零件价格也普遍偏贵。

结语

如今中国市场是全球车市中最为瞩目的市场,众多的车企都在研究中国特供车型,朗逸的成功就证明了这一点。

汽车的销售要根据国家的不同,结合当地的需求研发。一个好的营销策略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任何一面都必须做到最优,才能吸引用户去选择,需要用不断的创新去制造一个好的作品,营造一个好的口碑。

斯巴鲁马自达在这些方面必须要做出改变,只有打开了中国市场,他们的销量才会有更好的成长。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