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续航里程长,充满新鲜感【快车体验211】

2019年12月03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每次提到“套娃”一词,大部分车迷都会想到大众旗下车型,同一套设计语言放在多款车型身上,难免会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如果不看尾部标识,他们根本分辨不出具体是哪款大众车型。不过今天跟大家介绍的这款大众ID.3就不一样,它在外观以及内饰上都能给到我强大的新鲜感,终于有一款大众车型能在设计上玩出新花样了。

大众ID.3

指导价:未上市

车型定位:紧凑型电动轿车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马力:未公布

峰值扭矩:未公布

电池类型:未公布

电池容量:45-77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WLTP续航:330-550

车型亮点:外观新鲜感十足、续航表现抢眼、后置后驱

平易近人的新设计

推出一套新的设计语言,对于车企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每个人的眼光都不一样,想要打造出一款符合大众审美需求的新车,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作为一款大众旗下备受关注的纯电动车型,大众ID.3的外观设计并没有让我失望,它不会像某些新能源车型那样采用夸张前卫的设计风格,也不会像某些油改电的纯电车型那样毫无改变。

大众ID.3身上你能找到很多全新的设计元素,像车头独特的日间行车灯、运动范十足的轮毂、C柱位置的涂装、多色搭配的车身等设计,都在告诉着你这台大众ID.3并不“大众”。

大众ID.3的长宽高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是一款非常典型的两厢轿车。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短促的前后悬将四个轮子放置在车身的四个角落,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再加上流畅的车身造型,看起来比大家熟悉的一汽-大众高尔夫更有钢炮范。

大众ID.3虽然用上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它依旧给到我平易近人的感觉,它不过于张扬,也不乏新鲜感,恰到好处的改变,相信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内饰新颖,但不够贴心

既然是新能源车型,大众ID.3的车厢设计自然是时尚前卫,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都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而且屏幕经过瘦身处理,显得非常纤薄,相比大家看习惯的那套沉闷无聊的大众内饰设计,这款车的车厢设计实在是好看太多了。

为了让这个车厢看起来更精致,大众ID.3采用了双色搭配的车厢,并用上了更显高级感的内饰氛围灯,给你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大众ID.3的换挡机构也是非常独特,并且被放置在仪表盘的右侧,相比奔驰那种怀挡设计更有科技感。但这个车厢也有需要吐槽的地方,座椅靠背调节居然还是那种非常不实用的旋钮式调整机构,想象一下当你想要调整座椅靠背睡一觉的时候,用这样鸡肋的调整方式调整完以后估计你都毫无困意了。

除了座椅靠背不够贴心,大众ID.3的后排只配备了两个Type-C接口,并没有空调出风口,如果让我在充电接口和空调出风口之间二选一,我宁愿手机不充电也要在炎炎夏日享受冰凉的空调。

至于后排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大众ID.3并没有太多亮点,后排空间比一汽-大众高尔夫大一点,不过实拍车型并没有配备天窗,后排采光效果一般。因为采用了溜背的尾部设计,后备箱的垂直高度并不高,储物能力有限。

这是一款后驱车型

基于MEB架构打造的大众ID.3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也就是说它是一款后置后驱的纯电动车型,再加上电池组被放置在底盘下方以及电机瞬间就能带来强大的扭矩,一辆后置后驱的低重心的两厢车,是不是很有吸引力?

至于大家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大众ID.3将提供45kWh、58kWh以及77kWh三种容量的电池组给消费者选择,对应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大众ID.3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即可充入支持行驶290km所需的电量。

相比大家熟悉的NEDC工况测试,WLTP工况测试更为严苛,也更贴近消费者的实际用车生活,也就是说这款大众ID.3目前公布的续航里程有着更高的参考价值。

这次大众ID.3是以进口车的身份出现在车展上,以后它将有上汽大众实现国产,我也希望国产后的ID.3能够保留进口车型的高续航,毕竟国内消费者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非常看重。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相比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等在售的电动车,大众ID.3无论是在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给到我全新的体验。它多了几分个性,不像现有大众车型那种沉闷,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再加上不错的续航里程,大众ID.3是一款亮点十足的车型,我也非常期待能够开上它,看看它的驾乘体验能不能给到我更多的惊喜。好久没看到过这么有个性的大众车型了,给它7.5分并不过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