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坏了一个火花塞,为啥维修店全给换了?现在才明白

2019年12月03日 16: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好帮手

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开的时间久了之后,保养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毕竟车上的零件经过一定的损耗,性能也是大不如前了。如果保养工作做得及时的话,应该也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对于车主而言,也是能够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所以这几年里,我们也是能看到不少的汽车保养店开张。坏了一个火花塞,为啥维修店全给换了?现在才明白。

而在众多的保养项目当中,更换火花塞则是常见的项目。因为现在的道路上,堵车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时间久了之后,积碳现象也是格外严重。而且对于发动机内部的火花塞来说,也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在进行更换的时候,细心的话应该能发现这样一个规律,那就是一个火花塞损坏之后,通常维修店都会给你全部换掉。

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也是觉得维修店有些坑人,毕竟在我们的平时认知当中,只需要更换一个就可以了。但要是大家真的这么想的话,那就错怪他们了。我们都清楚,一辆车子的发动机当中,往往有一组的火花塞,它们一般都是一起更换的。如果里面有一个出现问题的话,通常其他的几个也都磨损比较严重了。

而且真的是坏一个换一个的话,来回折腾的费用也是不低的。所以维修师傅一次性全给你换掉,也是为了车子好。毕竟频繁的更换的话,来回的拆卸对于发动机,也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有经验的司机,对于这种情况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其实对于广大的车主朋友来说,对于自己的车子多多了解的话,其实也是大有好处的。而且像是自己经常检查一下这些易损耗的物件,其实也相当于对车子体检了。这样在行驶当中,才不至于出现大的安全问题。不知道对于这件事,大家都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