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能借给别人吗?老司机:就凭这三个原因,关系再好也不能借

2019年12月03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朋友或者亲朋好友临时急用到汽车,我们应不应该借呢?这是不少车友都有的困惑,如果不借的话影响了之间的感情,借的话又怕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害,出了事到时候谈钱伤了感情!究竟应该做还是听听老司机的话,如何做到两全其美。

车子不外借的一大原因,莫过于发生交通事故时,非常难处理。毕竟车的拥有者是你,而你朋友或亲戚借去开,如果发生了相关的交通事故,那么就要你全权负责。这当另外回说,如果驾驶者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一系列违法驾驶被查处,那么很有可能将车子扣留。

车子借给别人,如果突然来一杂物砸在车上,发生了意外的财产损失,那么这又是谁的责任?如果有投相关保险的话,那么会得到一部分补偿,而剩下一部分,是不是又要跟借车人相谈处理?遇到明事理的朋友,那么事情会顺利解决。如果碰上"老赖",只会说一大堆理由来搪塞,想从这种人手上拿到钱是不可能的,严重的还有可能上公安局,这样大大伤了和气。

即使没有发生任何损失,还有一种借车人是绝大部分车主不能忍受的,就是不懂得爱惜车子。这种人不把车子当自己的爱车来对待,乱动车中的配置和杂物,甚至在车内抽烟,喝水致车内环境空气非常不好,还有一些把车子开到没油了,才拿回来还你,从这种人拿回车,碍于面子和情感关系,是不是又要自己自食苦果?

结句:所以说,车子作为自己的私有财产,小编建议最好还是不要外借。由于一时的情面借了车,出了事或者发生了一些让自己闹心的事情,结果可能还需要自己来承担,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害人害己的事情,还是少做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