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谍影」纯电、SUV,大众ID.4X曝光,大象开始起舞了

2019年12月03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前“大众之夜”,大众集团发布了旗下ID. CROZZ概念车,这是ID家族第三款概念车型,也是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跨界SUV概念车型。近日,踢车帮在海外获取了对应量产车型的路试谍照,那么它究竟有什么亮点呢?

从车身侧面来看,测试车辆整体设计风格基本与概念车保持一致,尤其是车身腰线设计以及前半段车顶的流线设计。不过与概念车不同的是,为保证第二排乘坐及后备箱空间,测试车辆并没有采用轿跑风格进行设计,而是应用了掀背式造型。

ID. CROZZ概念车

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为了保持低调,测试车辆基本没有进行伪装,并且直接套用了欧宝的前脸,如果不仔细看,或许真的不会注意到它是一台测试车。

整体尺寸方面,新车长度介于4620-4650mm,参数位于进口Tiguan和进口Tiguan Allspace之间。轴距比进口版Tiguan稍长,可保证充足的车内空间。同时,据大众官方称,ID.4X电池安装在底盘下方,同时对前后电机与车轴组件进行了集成。车辆的前后重量比例为48:52,可保证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动力系统方面,ID.4X将采用双电机驱动,前后轴各搭载一台驱动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1马力,后电机的输出功率为201马力,综合输出功率为302马力。续航方面,车辆采用容量为83kWh的锂离子电池供电,最大续航里程500Km。同时,采用功率为150KW的充电器,可以实现30分钟内充电80%。

据称,该车将在2020年年中正式投产,将在欧洲、美国和中国进行生产制造。同时,这仅仅是大众电动化的一部分。据大众集团董事长迪斯称,大众将于明年开始大量生产电动汽车,计划在2020年售出10万辆纯电汽车,并推出20余款电动化车型,到2025年,年销量将达到100万辆。大众这只大象,或许真的要起舞了。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电动化转型步伐的不断加快,传统车企开始不断发力。大众全球首个MEB工厂落户上海安亭,而特斯拉工厂也在不远的临港建好开工,这场中国市场上的新旧造车势力之战也正式打响。

面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一片蓝海,特斯拉们也好,大众们也罢,谁都想分一块大蛋糕出来。然而,随着电动化转型、国内新能源补贴退坡,汽车行业已今昔不同往日。或许只有硬核的产品和充足的资本,才是在这个寒冬中存活下去的最好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