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与千万销量的SUV抢食,16.98 万起,高配置+低油耗

2019年12月03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我们都知道,本田在市面上有一款车是标杆式的存在,那就是CR-V,该车自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高达1100万辆。由于皓影与CR-V有着诸多与生俱来的共性,于是新车上市后,两款车自然免不了被拿来作对比。

广汽本田皓影售价区间为 16.98 万-25.28 万元。其中锐·混动车型有 4 款,售价20.98 万元-25.28万元。东风本田CR-V厂商指导价为16.98-27.68万元,目前在售车型在价格上有1-2万元的浮动。

外观方面,对比CR-V,皓影进行了诸多原创性修改,其拥有更为精致的车头设计,中网标志性的镀铬饰条粗壮并且向两侧大幅延伸,看起来更加的舒展并且层次分明。

车身尾部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配合扁平式LED光带式组合尾灯,让皓影看上去个性十足。值得留意的是,皓影并没有采用多数城市SUV所惯用的黑色的车身包围,而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包围设计,使其感官效果更加时尚,干净利落。

内饰上,皓影沿用了本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车内材质采用了大量软质材质包裹,凸显高级简约。混动车型采用的按键式的换挡机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皓影的内饰设计总的来说,没有太过繁琐的元素,耐看而不腻。

空间部分,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84mm/1855mm/1679mm,轴距为2660mm。属于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后排车厢比较宽裕。

另外,配置水平也不负期待,相比CR-V,皓影配置优化更加合理,即便不是购买高配版本,也能享受到应有的配置。比如同样的低配车型,皓影增多了彩色的新车电脑显示屏幕,7英寸的液晶仪表尺寸,前后排均配备USB接口,以及LED雾灯等配置。

中配版本对比上,皓影多了很多独有配置,尤其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可以说是碾压CR-V。

值得一提的是,皓影也是全球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该功能除了配搭

日常的实用功能,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支付等,让用户坐在车里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可谓一机在手,旅途更轻松。

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包含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HSS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LWC盲点显示系统、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让皓影可支持L2级自动驾驶,为驾驶员出行提供更智能的服务。

作为CR-V的姊妹车型,皓影动力系统与CR-V基本一致,新车提供2.0L混动及1.5T燃油版车型。不过混动系统方面,相比CR-V搭载的第二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皓影搭载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动机的热效率进行了提升,燃油经济性更佳,同时静谧性也更高。细节上的调整,也让皓影的动力水平有一定程度的领先。

白希文总结:

相比于同级别的SUV,皓影优势在于特别均衡的产品力,动力表现不错,配置水平丰富,设计还不赖,而且新车提供的混动系统,其可靠性和高效性在业内也是有口皆碑的,它能给用户带来更低的油耗、更好的平顺性和加速响应性。

相较于同级CR-V,皓影在设计和动力细节上进行调整之后,综合实力更为突显。加上广汽本田多年经营累积下来的口碑,对于这样一款有颜值、品牌口碑还不错的全新SUV,相信年轻消费者还是愿意去尝试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