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亏损近50亿,长安与标致雪铁龙说分手

2019年12月03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19年11月2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公开转让长安标致雪铁龙50%的股权,挂牌起价为16.3亿元。随着长安汽车的退出,据路透社报道,PSA在巴黎宣布,准备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长安PSA)另外50%的股权,这意味着两位合资股东将双双退出。

长安PSA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PSA集团共同发起,于2011年11 月经国家相关部委批准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股本50%。作为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长安PSA于2013 年中期实现量产,目前主要生产法系品牌DS系列车型。

然而,长安PSA销量一直不太理想。从入华销售至今,DS品牌累计销售仅为7.5万辆,导致长安PSA长期亏损。2018年1月,为挽救长安PSA,长安汽车和PSA两位股东各自为其增资18亿元,总共增资36亿元。

而资金的注入也未让长安PSA好转,转让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亏损约9亿元,2019年1~9月亏损约2亿元。从公司成立至面临分手,长安PSA累计亏损近50亿元。长期的巨额亏损,无疑是让这对合作8年的伙伴,走向陌路的主要原因,能够及时止损,无外乎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虽然已经决定同样出售50%的股权,但PSA集团发言人表示仍将考虑在中国推出DS产品,不会退出中国,将在明年把DS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以进口的方式拿到中国来卖。长安PSA位于深圳的工厂将有第三方来接管,而DS品牌将在股权结构改变之后,仍在深圳工厂生产。但除生产之外,产品的销售,品牌营销等将被PSA集团收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