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误入单行道怎么办?记住这个方法,大概率不会被扣分

2019年12月0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很多时候,我们违章并不是因为自己想要违章,实在是因为不是有意的违章。主要是去到一些不熟悉的路段,并且一些路标指示牌也都比较隐蔽,或者给一些遮挡物给遮挡了,导致没有看到,所以违章。比如说,去到一些陌生的地方,由于是单行道,但是地面上的标识以及指示牌不怎么明显,自己也在忙着找路,所以一不小心就会闯入了单行道的上,更重要的是,此时自己是逆行的状态。那么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前方是单行道的话,那么在进入这条道路之前的一段距离上都会有一个单行道的指示牌的,并且单行道的道路上也会有单行的指示标识,但是有些时候因为可能旁边的树叶遮挡了指示牌,自己一下没有注意到就非常容易忽略到这个提示,导致闯入单行道,而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的单行道上入口和出口都会有摄像头。如果此时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闯过去的话,就会被拍到两张照片,此时就要罚款扣分了。

那么,当不小心进入了 单行道,并且是逆行的状态,如果此时道路比较宽的话,那么可以直接选择掉头,那么如果此时是不无法的掉头的话,那就直接倒车的吧。但是这两个情况下都是在进入单行道的之后,没有行驶超过一半的路程才能操作,因为超过了一半的路程,处于出口方的摄像头已经拍到了,已经没有挽救的余地。所以,不管是掉头还是倒车的挽救方面,都只能是在刚刚进入单行道,发现不对,采取的补救方法。

不过,有些车主表示,即使是才刚刚进入单行道就退出来,也会被扣分罚款。确实,有些地段监管的是比较严格,也可能是因为很多人在此地段违反了单行道的规定所以才会这样的。但是在很多情况下,都是没什么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