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蓝牙钥匙功能,十万就能买顶配,“六冠王”东南DX5的诱惑力有多大?

2019年12月04日 13:37: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南汽车在中国车市,一直以一种稳扎稳打的形象视人。产品布局虽没有像部分中国品牌那样细密,但每次推出新品都会有着不错的关注度。轿车市场去年推出的东南A5翼舞,在SUV市场的DX7、DX3,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反馈。

可能是看到了厂商们都在积极布局细分市场,也可能是为了应对新的市场需求,东南汽车在9月份又带了一款小型SUV DX5。其实和市面上流行的“Plus、Pro”有着异曲同工的感觉,只是有些厂商为了布局更细分的市场,采用加后缀的命名方式,而有的则选择用全新的产品命名。

目前新的竞争格局已经产生,而DX5与DX3的小型SUV双车布局也已经完善,那么这款全新DX5的产品力,能给到东南多少的动力输出呢?

享受 年轻

来试驾之前已经做好了功课,这台DX5在8月份的时候夺得了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六项冠军。包括蛇形绕桩赛、麋鹿测试、100km/h匀速行驶噪声比赛、0-400m加速比赛5个单项冠军和克拉玛依站紧凑型SUV组综合冠军。

其实冬天来青岛试驾内心是拒绝的,11月底的青岛并不友好,前两天还因大风上了把热搜,今天又顺利到达了零下。不过这种天气倒是被DX5给完美化解,上车之前先通过手机,远程启动,打开空调,待暖风吹一会再上车,这就是享受。坐在后排,你很难想象它是小型SUV的定位,180mm个头的乘客想稍微瘫一下,根本不是问题。

当然它让你享受的还不止于此,蓝牙钥匙功能可以解决你忘带钥匙的毛病,一部手机就可以用车。另外还能再授权3人手机用车,家人朋友异地用车还是很方便的。下雨时,四门车窗可以智能感应,自动关闭,“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你的车也安然无恙。这才是有质量的生活,基本问题都能提前量解决。

“小南你好,导航到青岛啤酒博物馆”,东南DX5的这套智能互联系统,经由科大讯飞开发,可以控制导航,打开车窗、空调等,实测识别率还是挺高的。除了导航语音控制以外,这个卷轴式设计的10英寸悬浮中控屏,还能看电视直播、查阅资讯、看天气等等。

认真观察会发现,车内的很多设计都采用了中国传统元素,除了刚才提到的中控屏采用古代卷轴式设计,还有车门把手的装饰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古代剑戟。

其实设计一直都是东南汽车的亮点,而DX5这台全新车型自然也延续了之前的优势。依然由御用设计公司,宾法操刀,延续了DX系列的设计风格。内饰上整个中控台,轻微向驾驶位倾斜,并大量运用了软质包裹搭配钢琴烤漆面板。梯形中控屏与倒梯形的空调面板,形成了很好的呼应,意大利设计师的用心随处可见。

外观上,鹰眼式LED大灯与进气格栅搭配,营造出一种展翅的效果,很有辨识度,熏黑的蜂窝状下包围,让整车视觉效果上更具运动感。悬浮式车顶造型设计,以及俯冲式腰线,让DX5的侧面看起来要更加大气。

尾部最大的特点,就是换成了“SOUEAST”的英文标,让人感觉洋气了不少。另外DX5还配有双色车身,所以从整体来看,这款车比之前东南的SUV车型年轻、运动了许多。

NVH是亮点

写试驾感受之前,先给个总结,1.5T发动机对于这台小型SUV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不论你是想买菜,还是想在买菜的时候经常超车,它都可以满足。DX5的这台1.5T是三菱的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

刚上手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这车有点“窜”,因为油门调校的很灵敏,但稍加适应之后,驾驶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rpm左右的时候,涡轮介入,可以明显感受到动力强劲的输出。悬挂调校偏舒适,细碎的滤震可以很好地处理掉。

值得夸奖的是,东南DX5在NVH上的表现很出彩,在很多地方都采用了隔音材料。最直接的感受,行驶在胶州湾大桥上,横风大的过分,但车内却很安静;时速达到100公里以后,胎噪和风噪也没那么明显。

东南汽车在已经拥有一款小型SUV的基础上,又推出了DX5,其实不仅是为了丰富细分市场,其还肩负起了东南向运动年轻化转换的重担,提高小型SUV的市场竞争力。在和东南汽车副总经理金一峰谈话当中了解到,DX7明年还会有新款推出,定位为中大型的7座SUV DX9也会在明年发布。

从这就可以看出,东南明 显在加速SUV市场的布局,车市下行之际淘汰赛加剧,只有迎难而上、不断提高产品力的厂商,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DX5
DX5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