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在华百万销量达成,布局电气化雷克萨斯不忘初心

2019年12月04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导读: 在汽车市场上,雷克萨斯一直有着自己的节奏,并始终坚持打造一个有温度的豪华品牌,从不盲目追逐“潮流”。

“我们对中国的电动车市场进行了仔细分析,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的第一步,我们认为首先要保证汽车品质,在传承雷克萨斯基因的同时,逐步实现电气化。”在广州车展上的专访中,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如是表示。

深耕中国十余年,雷克萨斯一直是豪华品牌中独特的存在。它从不随波逐流,每一款产品都有独特之处,品牌价值塑造也别具一格。提到雷克萨斯,“匠心”、“有温度”是关键词。

如今,电气化时代,雷克萨斯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电气化技术蕴含着巨大潜力,并将给驾驶带来深刻变革。而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的初心,从而改变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的思考。

在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全球首发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作为多年电气化技术积累的成果展示,全新纯电动UX 300e即将在明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就纯电动UX 300e有哪些优势、电气化时代雷克萨斯将如何布局等方面,陈忱与笔者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 新时代的电气化战略

陈忱表示,“纯电动 UX 300e 传承了雷克萨斯非常强的三个属性:品质、静谧性,以及雷克萨斯的服务和舒适——所以它的客户一定是熟悉雷克萨斯、喜欢雷克萨斯,同时又喜欢尝试新生事物的客户。”

全新纯电动UX 300e保留了UX 智·混动车型上的匠心细节,并延续了UX车型的设计语言。前脸以纺锤形进气格栅彰显家族个性,格栅中Logo的蓝色边缘凸显其电动车身份,让人一眼辨识这是一款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车型。

同时,得益于雷克萨斯多年研发全混动系统所积累的经验,全新纯电动UX 300e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的可靠品质。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驾驶感受、静谧性、智能互联等方面,纯电动UX 300e进行了全面优化。

在安全方面,全新纯电动UX 300e依然表现优异。三重监控系统分别对总电压、电芯、以及整个电池包进行监测,以预防过度充电等情况发生,并配备温度管理系统,在低温和高温条件下均可正常运转。电池加热系统则针对北方极寒气候,可有效缩短车辆冬季充电时间,延长电池循环寿命。

在驾驶方面,雷克萨斯始终致力于带给消费者“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得益于全新的电气化技术,全新纯电动UX 300e实现了动力、转向、悬架和制动系统的全面进化,充分发挥了脱胎于全混动科技的电动机控制技术潜力,无论是线性加速、减速还是转弯,都能保证平顺且稳定的车身姿态。在GA-C平台低重心优势基础上,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电动机和电池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心,优化了前后重量分布和惯性力矩,赋予车辆优异的动态性能。额外的支撑和减震器阻尼优化,进一步提升了GA-C平台的高性能表现。

而革命性的电气化系统,让雷克萨斯智能互联进一步进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全新升级的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能互联,将带来安心、便利的驾驶支援服务,以及特别针对电动车用户的能量管理和车辆控制等内容。

本届广州车展,除了聚焦全球首发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雷克萨斯更向公众阐释了其稳健而全面的电气化策略。据介绍,未来3-5年,雷克萨斯还会推出首款 PHEV,以及专属EV平台。到2025年,雷克萨斯所有的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我们希望到2025年,电气化车型销量能够超越燃油车型销量。但是要强调的是,雷克萨斯始终认为电气化涵盖的不仅仅是纯电动,而是全产品线的电气化,也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等。”陈忱阐述道。

▪ 30年初心不变 “有温度的豪华”

从1989年成立至今,雷克萨斯在全球豪华车市场征战30年,树立独特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在2017年,发布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Experience Amazing)之后,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生活方式汽车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为雷克萨斯赢得空前的好感度。

2019年6月11日,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迎来了重要时刻。一辆全新LS 500h——同时也是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的第100万辆车,正式交付到车主手中。

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雷克萨斯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以纯进口方式达成100万销量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是继奥迪宝马奔驰之后,率先在中国拥有100万用户的豪华汽车品牌。

2019年,中国车市经历了寒冬,十大豪华品牌有4家出现下跌,雷克萨斯却逆市增长。成功背后,是雷克萨斯的独特和坚持。

雷克萨斯在中国取得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其稳健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与一些豪华品牌快速扩张网络的策略不同,雷克萨斯不追求一时销量突飞猛进,而是寻求客户、经销商、厂商的多方共赢,始终坚持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高品质服务。

雷克萨斯成立多年,无论是品牌,还是销量,包括经销商网络在内,我们都坚持着自己的节奏。”对于未来发展,陈忱如是说,“我认为这是雷克萨斯品牌最可贵的一点,不会盲目追逐。”也因此,无论是技术沉淀、产品策略,雷克萨斯都有深刻思考,而不是追逐市场。

在这个过程里,雷克萨斯积攒下了不俗的口碑。陈忱表示,雷克萨斯的客户忠诚度很高,也有很高的复购率。“雷克萨斯一向重视推荐客户、转介绍客户,也包括再购客户。这造就了雷克萨斯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燃油车型4年或10万公里;智·混动车型6年或15万公里),也增强了客户忠诚度。”

对于取得的成绩,陈忱分析称,“今天的销量成果,来源于6、7年前雷克萨斯内部制定的未来5年规划。对雷克萨斯来说,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因为我们坚持了以经销商盈利、客户满意为中心的双层关系。但如果只把它当作口号,永远不会看到这种成果。”

从用户的购买体验上,雷克萨斯一直在追求精益求精。雷克萨斯是第一家在经销商店面的装潢上大量使用橡木、石料等天然建材的品牌。这背后的逻辑是:对中国人或东方人来说,这些材料会让人感觉到更温暖,雷克萨斯希望每位踏入经销商店内的客户都感到舒适愉悦。

在品牌调性上,雷克萨斯也全力塑造“有温度的豪华”。对此,陈忱解释:雷克萨斯从来不认为产品是冰冷的机器。他举了一个例子,当雷克萨斯的电动车窗即将关闭时,上升的节奏会慢下来,这模拟了轻声关门时的动作,以此提醒车内的乘客。“雷克萨斯是最早在所有产品中配备了此项功能的品牌。这也属于雷克萨斯比较典型的细节。”

近几年,在“领未见·探非凡”的品牌主张下,雷克萨斯开启了向豪华生活方式汽车品牌的全面进阶,并通过一个又一个富有温度的创新品牌营销活动,让品牌新形象变得更加清晰可感知。

在文化、艺术、生活等领域,雷克萨斯持续开展跨界交流,将匠心与现代生活方式结合,连续举办了四年的雷克萨斯“天工开物”匠心展;携手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将毕加索、达利、安迪·沃霍尔等大师作品带入中国的“时尚印迹”展;以及持续经营专属于雷克萨斯的IP内容等等,雷克萨斯一次次自内向外的突破与展现,让消费者可以更清晰的感受到品牌的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有的活动都从自身属性出发,完美贴合品牌定位。雷克萨斯不会盲从,而是坚持自我——这是雷克萨斯品牌会一直做的事。”陈忱如是说。

▪ 结尾

品牌诞生30年,深耕中国市场15年,“坚持自我”塑造了雷克萨斯今日的成功。它不随波逐流,以稳健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逆势增长。

迎接电气化时代,雷克萨斯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从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包括氢燃料汽车,雷克萨斯的电气化将涵盖广泛的产品。基于技术革新,雷克萨斯将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广州车展的推出,是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

在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这个富有温度的豪华品牌将继续开疆辟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