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高配还是合资车低配,怎么选?

2019年12月04日 15: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很多消费者朋友来说,在购车的时候经常会碰到这样纠结的问题,那就是在同样价格的条件下,是选择购买国产车高配还是合资车低配。笔者认为,对于这个问题,应该分实际情况或者是根据消费者朋友自身的需求去选择。

如果说消费者朋友的预算在十万元以下,那么选择高配版国产车会更合适。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国产车会拥有更多实用性和便利性都不错的配置,像是一键启动,座椅加热,360°全景影像等等功能。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合资车,就没有这么多丰富的配置了,在性价比方面自然是不如国产车的。而且十万元级别的国产车,在三大件上完全不输给同价位的合资车,因此是可以考虑的。

不过如果消费者朋友所购车型价格偏高,比如说所需要购买的车型级别是B级车或以上,那么笔者比较建议入手合资车。在10万元以下的领域,国产车还是有不错的优势,但是在B级车以上的领域,国产车的优势就不明显了,特别是在发动机、变速器以及底盘三大件上,国产车的成熟度没有合资车那么高,所以还是选择合资车比较合适一些。

综上所述,如果说消费者朋友更在乎丰富的配置,更高的性价比,同时选择的车型价格不超过10万元,那么完全可以考虑购入高配版国产车;如果说消费者朋友更在意成熟的三大件,同时所购车型价格超过了10万元,那么是可以考虑低配版合资车。另外,笔者还建议,消费者朋友在选择国产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目前的一线品牌,诸如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旗下的车型产品,最好不要考虑二三线自主品牌车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