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起一落的马自达,11月,昂克赛拉终于挺进万台俱乐部

2019年12月04日 19:13: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这大概是我们学生时代对于爱情的一种单纯而又美好的情愫吧。汽车也是一样,总有一些品牌可能在普罗大众的眼里就是"大众",但在一部分人的眼中却是无可替代的存在,这应该就是小众的魔力吧。比如说马自达,一个只懂得"闭门造车"的理工男。

2019年以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真的就是不温不火,前半年一直沉浸在跌跌不休的深渊之中,直到今年6月份,终于以1.4%的小幅度增长止跌,迎来了春天的曙光。但是好景不长,在随后的7、8月份再次陷入下跌态势,9月、10月更是一起一落,马自达的销量堪比过山车一样刺激。

这不,近日,马自达官方公布了其11月份的最新销量成绩单,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马自达在华市场共销售了2163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9179辆小幅度增长了12.8%,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而1-11月份的累计总销量则为203258辆,同比下滑了19.3%。要知道,马自达年初定下的目标是27万辆,目前才完成了75.28%,所以2019年的目标八成是悬了。

具体来看,11月份,一汽马自达共销售了9021辆,而1-11月份累计共销售了80998辆,在马自达的偏心作用下,长安马自达则贡献出了12613辆,前十一个月终端市场共计售出了122260辆,两者差距逐渐拉大。

另外,根据马自达公布的具体车型来看,一汽马自达家族中的马自达6阿特兹虽然是中级车少有的实力和颜值兼具的车型,但8月份换代上市之后的它,销量表现上不仅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反而有点拖后腿了,这个时候,还是得看自家的CX-4了。

那么,我们再反观长安马自达这边,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本来口碑就不错,在9月份换代上市之后,销量上的潜力更是不断爆发,数据直线上升。尤其是来到了上个月,这成绩直接挺进了万台俱乐部里,这一点上,很多人应该都没有想到,而且这一万多的销量可是占据了马自达整月销量的半边天啊。

虽然说,耿直的马自达总爱出一些另类的想法,比如说取消中控屏啊、坚持自吸走到黑等等,但同时这也是它迷人的所在。日前,马自达中国区董事长渡部宣彦曾表示,马自达将会于2020年引入最新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且首先会搭载到2021款的昂克赛拉和全新的CX-30上,听到这一消息,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发出了同样的感慨,终于等到你了。

写在最后

理工男其实也并不是不好,关键看你喜欢与否,马自达亦是如此,特立独行的它也会散发自身的魅力。另外,现实一点来讲,马自达在未来如何保持住销量增长的这一态势才是硬道理,多引入一些车型,增加终端优惠,这种正向的妥协未尝不是好事一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