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袁隆平的驾照长什么样的?跟普通驾照差不多,唯独有的这7个字

2019年12月04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袁隆平的驾照长什么样的?跟普通驾照差不多,唯独有的这7个字

开车一定要有驾照,这是公认的规矩,谁都不可能无证驾驶,即便是大官也不行,你考不来驾照,那就不要开车,或者是找个司机来开。但是国内有一个人没有考过驾照,却依然可以开车,他的驾照也是国家颁发的,全国只有一本,任何人都申请不到,这个驾照颁发下来就是永久使用的,一生都不需要接受年检,这个人就是袁隆平了。

作为国内知名的农业科学家,袁老的名字无人不晓,在很小的时候,袁老其实也生活清贫,那个年代想要吃饱饭都很困难,所以在幼年时期,他就立下了志向,以后一定要让大家都能吃饱饭,这样简单美好的梦想,真的让他投入了一生的精力去执行,也真的被他实现了。

在年轻的时候,袁老也当过兵,但是他的梦想不在当兵,因此即便是通过了空军体检,他也并没有去参军,而是继续自己的学习,因为他有着自己的梦想。在毕业之后,他去做了老师,在当老师的期间,他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坚持做农业科研。当初他发现了一颗水稻非常特别,就用心研究,发现这是一个杂交水稻,有着非常优良的特性。所以从那之后,他就开始专心研究这种水稻了。

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袁老终于把杂交水稻研制成功了,也开始推广种植,让田间的产量提升了不少,从那之后,他的荣誉也接踵而来,成为了大家崇拜的偶像。但是即便有了这样的成功,受到了国家的认可,他依然坚持努力下田工作,想继续的找到更加高产优质的水稻。

就这样,一直工作到了70多岁,袁老发现自己每天去田间工作越来越累了,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也想着开车,毕竟每天骑车也危险。可是他并没有时间考驾照,加上他的年龄已经大了,过了考驾照的年龄段了,所以不可能考到证。

针对这个问题,当地交通部门就非常重视,省里面知道了这个困难,就直接特例给袁老赠送了一个荣誉驾照,这个驾照不需要他考取,而且终身都不需要年检,他可以一直使用。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这个驾照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他只能在去试验田和回家的时候开,如果要上公路的话,还是让司机来开吧。想到袁老的贡献,大家认为这个荣誉驾照给的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