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总部再次因柴油门遭突击审查「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05日 09:30:04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大众总部再次因柴油门遭突击审查;高速上遇到动物,是急刹还是撞上去?现代汽车未来5年向电动化投资500亿美元;因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变更,一汽富维收问询函;投资项目被董事投反对票,北汽蓝谷收上交所问询函;长安新能源将引入四家战投,增资金额28.4亿元;明年1月起乘用车将强制装胎压监测系统。】

大众总部再次因柴油门遭突击审查

据外媒报道,12月3日,德国检察部门对大众汽车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这是检方对该公司柴油排放丑闻所进行的最新调查。

检方表示,调查人员的目的是要没收文件。大众在2015年承认其柴油引擎曾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

大众表示,本次突击调查与对使用了EA 288引擎的柴油车辆的调查有关。而配备EA 288发动机的车辆并未显示出柴油滤清器存在故障,并且符合排放标准。大众还补充说,该引擎并未使用非法作弊装置。他们当前正在全力配合当局,但是称这次调查毫无根据。

目前,他们已经向相关注册部门披露了新调查的中心问题,该调查针对的是个人员工。

高速上遇到动物,是急刹还是撞上去?

相信经常跑高速的司机都遇到过一些突发事件,比如突然冲出一只小动物,这时候我们是该撞上去还是急刹车呢?对于这个问题,大部分新手司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交警表示:最后说一遍,这样做关键时刻能救命!

首先,我们在高速上时速基本都达到了120码左右,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急刹车,极大可能出现汽车侧翻,严重的还会引起一系列追问事故。所以我们要记住的第一点就是,在高速上无论遇到小动物还是石头,千万不能急刹车。

其次,有不少车主遇到紧急情况时还会不自觉的急打方向盘变道躲避,这种方法更不可取。因为车速快的时候,稍微动一下方向盘车子摆动的幅度就已经很大了,如果急打方向盘,车辆很有可能失控冲出高速护栏,接而连续的侧翻。要是后方有大货车,那么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所以,在高速上突然前方出现小动物,距离很近来不及做出安全变道措施的时候,我们最正确的做法就是“让速不让道”,直接跟动物相撞。一般来说,这种做法并不会让司机出现生命危险,安全系数是最高的,同时也是交警最倡导的一种做法。

总之,无论是高速出现小动物,还是落石,我们要记住的是,千万不能急刹车,也不要随意打方向变道躲避。如果速度不太快,发现及时,可以多次轻踩刹车,有效降低车速,能够制动最好,不能刹停也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要是车速快,动物出现太过突然没有反应时间,也来不及刹停,最保险的方法也就只能紧握方向盘,选择撞上去了。

现代汽车未来5年向电动化投资5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周三宣布了一个大胆的路线图,以确保其在未来移动出行行业的领跑者地位。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间在研发上投资约61.1万亿韩元(约合518.1亿美元),以平稳过渡到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其中,41.1万亿韩元将用于产品和资本支出,以提高现有业务的竞争力,而约20万亿韩元将用于未来技术,包括电气化、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新能源领域。

根据“2025战略”路线图,现代汽车集团预计未来五年年平均支出为10万亿韩元,高于前几年,以及高于2018年6.1万亿韩元的水平。

另外,现代汽车宣布计划在2020年2月之前回购3000亿韩元的股票,以提升股东和利益相关者的价值,并加强与市场的透明沟通。

因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变更,一汽富维收问询函

近日,因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变更等相关事项,一汽富维于12月2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解释一汽集团后续在一汽富维控制权有关事项上的具体安排和意图等。

一汽富维此前发布公告显示,一汽集团与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亚东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一汽集团向亚东投资转让一汽富维5%股份,交易完成后,亚东投资持有一汽富维的股份变更为16.55%,成为一汽富维第一大股东,一汽富维实际控制人也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对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要求一汽富维及相关股东补充披露一汽集团后续在一汽富维控制权有关事项上的具体安排和意图;说明认定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合理性与充分性;相关股东是否就公司董事会成员人选达成长期的一致意见或安排。此外,上交所要求一汽富维及相关股东补充说明其控制权的稳定性,并明确后续保持公司控制权稳定的具体措施。

上交所要求一汽富维在12月6日之前回复问询函。

投资项目被董事投反对票 北汽蓝谷收上交所问询函

北汽蓝谷发公告称旗下两家子公司拟开展投资项目,分别是子公司卫蓝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卫蓝投资”)受让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镇江)汽车”)51%股权,并打造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合资公司;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增资北京奥动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奥动”)2.57亿元,拟发展新能源出租车市场的换电服务。

不过在12月2日晚,上述两个建设项目议案受到董事反对,对项目的盈利性、投资主体持有疑问,北汽蓝谷因此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需作补充披露。

上交所要求北汽蓝谷补充披露北京奥动近年来亏损,且2018年末所有者权益为-1.38亿元的具体原因;并结合政策情况、出租车及换电站运营特点以及北京奥动的经营和财务情况进一步说明本次交易价格和评估增值的合理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请资产评估机构发表意见。

长安新能源将引入四家战投 增资金额28.4亿元

12月3月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四家战略投资方。

此次增资扩股后,长安汽车对长安新能源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48.9546%,丧失控制权。新能源科技公司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联营公司。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扩股采取公开挂牌方式,挂牌地点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截至2019年12月3日,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四家战略投资者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递交了投资意向登记材料,并缴纳保证金。上述投资方拟分别计划增资10亿元、10亿元、7.4亿元、1亿元。

明年1月起乘用车将强制装胎压监测系统

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这也意味着,从2020年开始如果没有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

据了解,TPMS与安全气囊、ABS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汽车轮胎处于胀大或缺气状态都会影响汽车安全,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强制实施TPM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