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砍掉两厢和独悬,压燃发动机也没上,马3仍月销破万发人深省?

2019年12月0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马自达为啥会这么受关注,除了"魂动红""人马合一"等印象外,它的"偏执"或许也是答案之一。在很多人眼中,这似乎是一个永远踩不准潮流的汽车企业——在市场下行之下它竟然还不降价。

不降价就算了,本以为马自达会在新车型上带来"黑科技"。可前段时间上市的全新马自达3(昂科赛拉)却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甚至新车型遭到了不少人的吐槽。然而马自达官方最新数据显示:马自达3在11月销量达到了10006辆。

月销再破万,马自达3成功演绎"真香定律"?

不仅砍掉两厢和独立悬架,压燃发动机也没上

众所周知,马自达3是马自达旗下的"当家花旦"。在热卖时期,它每个月基本都能上万的销量,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可在全新一代马自达上市之后,它的吐槽却"纷至沓来"。

一个便是"砍掉"了两厢版,仅保留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三厢版本。虽说两厢版没有三厢版那么受欢迎,但砍掉了这个两厢版也自然是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或许还会失去许多潜在的消费者。

相信不管是开过马自达的也好,还是没开过马自达的也罢,它的"操控"一直都被大家所津津乐道,甚至还有"东瀛宝马"之称,然而在这一代车型上,马自达3居然把独立悬架给取消了。这也成为了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点。马自达3竟然将后悬挂从多连杆变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那它的操控还从何而谈?

这些被砍掉了就算了嘛,但马自达让人失望的还不止这一点,"压燃发动机"的继续跳票更是让国内不少车迷很难过。没错,马自达全新的2.0L压燃发动机并没有搭载在国内车型上,也就是说新马自达3的核心卖点没有引进。在新车上,全新昂克赛拉继续搭载现有的1.5L/2.0L两款创驰蓝天G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继续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的卖点没有引进,国内对于马自达3的吐槽自然是越来越多。然而经过了几个月之后,为啥马自达3仍旧热卖,甚至同样月销破万?

为何大家对马自达3"真香"了?

事实上,马自达3继续热卖也是有原因的。

从外形上来看,马自达3变得更加年轻动感。本来马自达车型的外形就一直是它们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卖点,而全新马自达3在外观上高度保持了此前发布的魁(Kai)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整体造型动感十足。个性鲜明,颜值突出,这样的外形很难不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且全新马自达3的内饰也有所提升。整体来看,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中控设计感十足。其中控台采用双色的设计,并横向延伸至副驾驶位置,具有不错的层次感与整体感。此外,它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并将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而在配置上,全新一代马自达3全系标配一键启动、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8.8英寸中控屏、8扬声器音响、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带AUTOHOLD的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4/6比例放倒等配置。从外形和配置上,全新一代马自达3还是有点诚意的。

而且大家期待已久的2.0L压燃发动机也并不是不会引进。如今没有引进主要还是因为其技术较为复杂,所以这个"黑科技"要稍后才能引进。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马自达将于2020年引进旗下最新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搭载于2021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即将引进的CX-30车型上。

小编语

虽说动力总成没有改变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更像是一次改款车型。不过,在保持动力不变的情况下,它的外观内饰还是有着大升级,再加上马自达3的价格也算合理,所以大家对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也自然"真香"了。那你会买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吗?还是等到压燃发动机上了才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