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影入局 一汽大众搅局小型SUV市场

2019年12月05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12月4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小型SUV探影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A0级SUV,搭载1.5L和1.4T两种动力版本,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49万元-15.99万元。

“TACQUA探影肩负着持续推进一汽-大众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任务,是品牌年轻化战略的‘排头兵’。”对此,一汽大众官方曾对外表示。

细数来看,一汽大众全新TACQUA探影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第三款SUV。前两款分别为2018年7月上市的探歌和2018年10月上市的探岳。尤其为探岳,上市一年有余,已连续多月跻身乘联会SUV销量排行榜单。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探岳销量达21800辆,1-10月累计销量达119766辆。而在十月份,一汽-大众销量达195212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前十月累计销量1637225辆,同比上涨1.9%。在车市不断下行之际,一汽大众成功逆势突围并夺得销冠。此前有分析人士向中车网表示,一汽大众今年优异的表现成绩,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两款SUV车型销量的成功。

基于此,此番全新上市的TACQUA探影也被众人所期待。据官方披露,该车定位于A0级SUV,搭载1.5L和1.4T两种动力版本,指导售价11.49万元-15.99万元。

对此,一业内人士向中车网表示:“该车若结合其车型的配置来看,价格上面对比不具有太大优势。后期如果打折的话可能会好点,否则很难与昂科拉、XR-V等竞品车型平分秋色。”

中车网通过查询获悉,上述两款车型售价高配版本分别为15.59万元和17.59万元,其中前者并未有官方具体销量数据,后者在乘联会前十月销量排行榜中夺得第14位,销量同比下滑11.9%至113263辆。

纵观目前市场现状,前十月因市场整体下滑,已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滑8.3个百分点。目光再聚焦至小型SUV市场,“这个市场总体来说并非一个走量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小众,”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番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推的小型SUV,更多或还是为完善产品矩阵、抢占市场份额而准备。”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A0级SUV市场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2.1%至140.3万辆,占市场份额的8.4%。

细数来看,一汽大众自今年来的市场表现整体仍是由于大盘。在去年7月份之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产品仅有轿车一款车型,而在推出SUV车型后,品牌的产品矩阵也日趋完善,整体销量也稳步提升。此番全新探影的入局,在进一步完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产品布局外,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品牌销量的增长。据官方透露,未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将推出2款SUV,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及中大型市场全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