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公认的色盲测试图, 若看出来图4, 那你基本告别方向盘了

2019年12月05日 17: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虽然有一些人觉得自己的眼睛很健康,但是经过专业测试就会发现他们有可能是色盲或者色弱,很多人对于这一点都是不敢相信的,难道自己平时所看到的颜色都不是本来的颜色吗?

的确有可能是这样,所以在考驾照之前一定要做一个色盲检查,只有这样才能确定能否正确的识别信号灯的红色,绿色以及黄色。车管所公认的色盲测试图,若看出来图4,那你基本告别方向盘了。

1、25

这张图是比较容易辨别的,它的背景是蓝色的,图片色是黄色,一个是冷色调,一个是暖色调,所以正常人可以很轻松的看出来它是25。不过如果是蓝色色盲的话, 有可能说它是26,因为他把背景色的蓝色识别为了数字的颜色。

2、鸡

这张图片里面并不是数字,而是一只动物。它的背景色是红色和黄色,而图案色则是蓝色、黑色组成,色调分别也比较明显,正常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只山羊,但是如果是色盲的话就会说它是一只熊猫。只要拿出这张图片,检查人员就能准确的识别这个人是不是色盲,它的准确率达到95%。

3、6475

这张图片是一个数字,背景色是红色,紫色以及蓝色的小点点,而图案色是蓝色和绿色的点点,区别也比较明显,不过因为点点太多让人感觉有点杂了,仔细分辨的话会知道它是6475这4个数字。但是如果眼睛有些问题,可能就很难看出来了,因为这本来就杂乱的颜色在他们眼中又是完全另外一个模样,所以会说出与标准答案完全不一样的数字。

4、什么也看不到就是答案

这个图案上的颜色就更多更乱了,它是由红色黄色,蓝色,绿色以及紫色各种点点组成,红色好像可以组成一个图形,但是仔细辨别的话却不知道它是什么,有许多人看了又看却仍然不明白这是什么。不过有的人却可以说出答案,如果你的答案也是5,那你此生都和驾照无缘了,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杂乱无章的图案,不知道是什么才是正常的。

现在很多人觉得自己眼睛和视力绝对没问题,但是经过这种专业的检测才会真正确定,前三张图片分辨会比较困难,但是却能一眼看出来第四张,那么说明你不适合开车,因为无法正确分辨颜色,尤其是红色和绿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