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得苦中苦,方能开路虎!16万的“路虎揽胜”开出去有面儿吗?

2019年12月05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吃得苦中苦,方能开路虎”。这句话无疑体现着现实中路虎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开上的车。

近日,有一家车企造了辆廉价版“路虎揽胜”来给大家圆梦。11月28日,汉龙汽车发布首款新车,其名字绝对霸气——汉龙旷世,而为何被称为“廉价版路虎揽胜”,有图为证!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以上图片简直是“CTRL+C”和“CTRL+V”。下面马拉车市就带大家看看由汉龙汽车公司所打造的全新中大型SUV——汉龙旷世到底有何真本事?

该车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5.98-24.38万元,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另外官方提供四年或十五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汉龙旷世的理念无疑是集百家之所长来造车,虽然是刚上市的新车,但大家真的很面熟。

该车的前脸,整体轮廓有着路虎揽胜的影子,而中网则融合了奥迪Q7大嘴的缩小版,大灯组的轮廓也是Q7和揽胜的结合体,就算是引擎盖上带有蕴含着英伦风的蚌式散热孔也源自路虎揽胜

侧面部分,整体车身比例、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简直就是"照搬"路虎揽胜。就连侧面标识的位置都如出一辙,真的是把路虎揽胜的精髓都学得淋漓尽致,如果换个中网、换个车标,对于没有识别能力的朋友们来说,扮猪吃老虎真的不是问题。

车尾部分,终于没有揽胜和奥迪Q7的影子了,但是依然非常的眼熟。马拉车市全班人马出动发现旷世的车尾和传祺GM8如出一辙,而排气部分又和奥迪Q7十分的相似。

外观都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内饰怎么能不是呢!贯穿式大屏像谁?极具仪式感的升降旋钮式换挡机构又像谁?毕竟汉龙汽车第一次发布新车,或许是人家自己设计的吧!譬如方向盘麻花造型真的是非常有设计感,也算是独出心裁。除此之外,相关媒体介绍旷世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配置上极其厚道诸如奢华级别的电吸门、非常人性的座椅按摩/通风/加热、自动升降脚踏板、电动感应后备箱等等都用上了。

能看到摸到的地方都是大家心之所向,而一辆汽车真正的本质还在发动机、变速箱这些看不到摸不着的地方。看看旷世的三大件到底如何呢?

新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采用纵置引擎布局,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370N·m。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很多汽车爱好者都在感叹,这汉龙汽车简直就是第二个皮尺部啊。为了帮消费者圆梦,已是无所不及。

而据马拉车市了解,汉龙汽车跟众泰竟是子母关系。在众泰汽车销量不振,君马汽车也无力回天之后,众泰打造出了的全新品牌——汉龙汽车,只不过并没有对外大肆宣传而已。

众泰2019年已经步履蹒跚了,为何还要创立汉龙汽车?众泰最新财报显示,众泰汽车前三季度亏损7.6亿元,同比下降283.02%,其中第三季度亏损4.7亿元,同比下降524.50%。第三季度营收为36.09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下滑88.41%;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54.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9.59%。

其实众泰还是有意想要改善自己的品牌形象。原本以为众泰在T700、T500、T300之后,就会慢慢往自主设计的光荣道路转变了。或许可以借着汉龙之手有所复苏,但又造出一台“模仿”之车,这不是自毁前程吗?

马曰:

自主品牌车企在发展初期都脱离不了拿来主义,其实模仿学习不可耻,可耻的是不思进取,从始至终都在依赖拿来主义,丢掉了用来思考的大脑,而且更可怕的是这种现象逐渐蔓延病变,并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当然,这种现象离不开那些有“变形需求”的消费者,才会滋生并纵容了那些品牌走“捷径”的恶习。而今中国车市越来越成熟,消费者越来越懂车,这些靠“借鉴”的车企只会是昙花一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