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战略打造未来出行愿景 北京现代核心技术全面布局丨汽车商报

2019年12月05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在2019年广州车展期间,北京现代携第十代索纳塔、

菲斯塔(参数|图片)纯电动、现代EV概念车45等车型重磅亮相,同时也发布了技术品牌“ SMART +战略”。该战略是基于现代汽车未来移动出行的愿景,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变化而打造,主要包含“ SMART +Clean 智 +环保”“ SMART +Connected 智 +互联”和“ SMART +Freedom 智 +自由”三个层面,旨在以顶尖的新能源技术、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和全方位的品质,打造更清洁、更智慧、更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碎片化的需求,让汽车生活更便捷。全新技术品牌的发布是北京现代跨越“现代速度”、“现代奇迹”,迈向“现代技术”、“现代实力”的重要一步,“ SMART +战略”将持续推动北京现代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更智能、更高效的智慧生活而不断努力。

i-GMP平台实现多车型共享 迈向全球化

从2008年现代汽车建立第一代平台化生产概念开始,到2015年第二代平台的稳步提升,现代汽车的平台化生产概念已逐步完善,并以高安全性、模块化在全球闻名,成功通过了行业和消费者的考验。如今,在 SMART +战略的愿景下,在汽车行业平台化生产的大趋势下,现代汽车创新的全球模块化平台i-GMP平台应运而生。

i-GMP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技术,以全球化、模块化、平台化的优势实现多动力系统的适配与多车型共享,提高研发效率,彰显着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i-GMP集成了众多基本要素模块,大幅提高车辆的基本性能,在设计创新、安全驾驶、高效节能、精准操控以及多种动力适配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车型的设计创新上,现代汽车i-GMP对发动机舱、座舱和后备箱等位置都进行了设计优化,使得i-GMP的车型比上一代车型的整体高度降低。在重心更低、轴距更长的基础上,让用户获得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更好地体现现代汽车“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安全性上,现代i-GMP通过优化设计,重新配置了车辆的整体骨架结构,在车身的多个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台的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技术以及移动控制技术,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乘客安全区域的强度,成功打造了业内最高水平的全方位碰撞安全性能;操控方面,现代汽车i-GMP采用科学的车身重量配置,使车辆底盘更加紧致,让车辆可在多种环境下的实现稳定驾驶。

全球唯一的顶尖技术 实现性能燃油率双提升

为实现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的平衡,现代汽车在i-GMP上搭载了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其核心技术CVVD(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是现代汽车一项全球唯一的顶尖技术,它突破了迄今为止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被认为是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研发领域中近30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之一。

目前,在可变气门控制技术中有我们比较熟悉的CVVT和CVVL两种方式,一种是控制气门开闭时间节点,另一种是调节气门开闭深度,因为气门闭合时间从属于开启时间,因此无法响应多样化的驾驶情境,使得发动机性能与燃油率难以兼得。现代汽车研发的CVVD技术可根据驾驶情况的不同,在500ms的时间内进行1400步超精密吸气气门开启状态的调整,以达到气门开启持续时间的最优状况。CVVD技术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从而同时实现阿特金森、奥托、米勒三种发动机循环的优质效果。CVVD技术的出现让以往顾此失彼的发动机性能与燃油效率得到同步提升,使北京现代确立了在发动机领域的强者地位。

事实上,CVVD技术现已在中国完成落地,本次车展中亮相的北京现代旗舰车型第十代

索纳塔(参数|图片)发动机上便应用了该项技术。作为现代汽车i-GMP打造的首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未来,北京现代会将CVVD技术应用于更多量产汽车发动机中,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尾气排放标准。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将加快研发进程,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保持北京现代在技术领域中的领先优势。

布局新能源全产品线 加速实现“氢能社会”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现代汽车不仅在燃油动力系统的转型升级上下足了功夫,更是长期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工作。本届车展,现代展台的现代EV概念车45以及菲斯塔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都备受瞩目。其中现代EV概念车45的推出,无疑是在致敬现代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PONY,它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和极具意义的命名在向历史致敬的同时,也代表了现代汽车未来电动车设计方向,标志着现代汽车电动化新征程的开始。

作为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自2016年推出第一款新能源车至今,北京现代已上市五款新能源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家率先实现EV(纯电动)、HEV(混和动力)、PHEV(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产品量化生产的合资企业。而现代集团则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囊括FCEV(燃料电池)、EV、HEV 、PHEV四大新能源领域动力系统的全线布局,本次车展中设立的氢能科学实验室就生动展现了现代集团的全球最高氢水平燃料电池技术。

北京现代一直在新能源领域保持领先优势,北京现代的主销车型未来也都将有新能源版本,新能源销售占比逐步提升。同时,北京现代还将与现代集团深入合作,引进FCEV动力产品生产线,打造以氢能源为基础的未来“氢能社会”。积极布局HEV、PHEV、EV到FCEV的全产品线,进一步夯实“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企业”的战略地位,为用户创造更加环保的汽车生活。相信在现代集团的技术支持下,北京现代也将很快实现氢燃料电池车的量产下线,向大众彰显更上一层楼的技术实力。

作为一个持续关注绿色环保、智能健康出行方式的的汽车制造商,北京现代一直积极响应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凝聚新科技、新技术,以全新的模块化平台、顶尖的发动机系统以及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打造未来出行新方案。 SMART +战略也将引领北京现代,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更有价值的出行体验。未来,北京现代将在前瞻科技领域持续发力,以更符合时代发展步调的 SMART +战略为主导,更具前瞻性的技术产品进行布局,聚焦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定不移地为国内汽车消费者创造更有价值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