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电网一次性采购1000台易至EV3,只有精品纯电动车才能生存?

2019年12月05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关于什么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讨论一直不绝于耳。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有三种动力方式,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随着电池技术提高,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越来越长,而且成本也在迅速下降,于是纯电动车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再加上国家对纯电动车的补贴最多,也就让更多的厂商,加入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中来。

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份额最高

纯电动汽车在尺寸上千差万别,有适合城市通勤的纯电动小车,也有尺寸很大的SUV和电动跑车,而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型更是五花八门。微型纯电动车,由于经济实惠,是市场占比最高的一类纯电动车,2017年占比64%,到2018年占比依然达到了45%。

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下降,其它类型提升

不过根据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多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同时技术门槛要求越来越高,微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在急剧下滑,之前微型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可以达到50%以上,而今年以来,平均销量占比也就只有25%左右。比如前几年很有名的知豆,就基本上已经被市场淘汰了。 这并不是因为微型纯电动车不好,而是因为个别企业盲目追求低成本,在电池安全,整车质量安全方面没有很好的保证,消费者用不了几年就坏了。

精品纯电动车会成为主要发展方向

虽然微型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在下滑,但市场前景依然很光明。在最近两年,吉利长城先后布局了纯电动小车市场。吉利与SMART的合资,今后会国产纯电动版SMART。而长城宝马集团合资,也会国产纯电动的MINI。这两家企业的车型大概会在2022年左右上市,因此并不是纯电动小车没有市场,而是市场缺乏精品的纯电动小车。

易至EV3,正向研发的精品微型纯电动车

而目前市面上的精品纯电动小车,易至EV3是其中的佼佼者。与很多纯电动汽车“油改电”采用燃油车的平台不同,易至EV3是一台纯正向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所以江铃集团易至EV3的轴距占车长的比例很大,车内的乘坐空间很宽裕。

而且易至EV3采用软包电池,电池包厚度更低,平铺在底盘上对于车内的空间影响小。易至EV3搭载了一块容量为31.9kWh的三元锂软包电池,实现了302km的NEDC工况续航。大能量密度的电池可以用重量更小的电池实现更高的续航,对于易至EV3这样的小车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其中直流快充40分钟可充至80%,出远门需要充电的话,也就一顿饭的功夫就能搞定。

而在安全上,大量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被应用在车身上,同时还为车底的电池包做了额外的侧碰撞防护加强,安全上更有保障。

配置堪比合资中型车?

除了这些硬实力以外,易至EV3的配置也非常高,比如它配有抬头显示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雨刷,电动尾门,电子驻车,360度全景影像,变道辅助,低速碰撞预警,盲区监测,智能互联语音系统等功能。要知道这些功能很多合资15万以上的中型车上也未必是有的。

江铃集团新能源,法国雷诺合资

能够打造出这样的精品车型,背后则是江铃集团新能源与法国雷诺的支持。江铃集团新能源是中法合资新能源公司,江铃集团新能源雷诺汽车是两大股东。雷诺汽车是世界十大车企之一,欧洲纯电动车销量第一名,而且欧洲市场是最流行纯电动小车的,雷诺也有非常丰富的小型车技术经验。因此易至EV3的开发拥有这两大股东的资源、技术、品质上的支持,产品相当成熟可靠,易至EV3也成为了目前市面上少有的拥有合资背景的纯电动小车。

国家电网采购1000台,是易至EV3最好的证明

在不久前,国家电网采购1000辆易至EV3。国家电网之所以选择江铃集团易至EV3作为这次的采购对象,除了认可到易至EV3的品质以外,还包含着他们试点“即插即充”功能的打算。

对于电动车主来说,现在充电步骤繁琐,要插枪、扫码、注册、刷卡等多步骤操作,而通过易至EV3车载的智能车联网和国家电网的充电桩进行连接适配,在插上充电桩的时候自动识别车辆,自动生成订单开始充电。这相比于之前的充电体验来说,可以说是革命性的。而江铃集团易至EV3上的车联网系统不但能满足和充电桩的通信,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车辆功能的远程控制,这么实用方便的车型,怪不得会受到国家电网青睐。

总结:

在当下市场大环境下,纯电动微型车的市场销量和市场份额虽然在不断降低,但是像易至EV3这样,有合资背景的精品纯电动小车,还是会脱颖而出,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