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的对手来了,大众Viloran(巍昂)即将亮相

2019年12月06日 07:01:0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说道国内MPV市场,别克GL8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自从1999年上汽通用国产该车型,至今也没有一款MPV能够挑战它在商务MPV领域的地位,本田的奥德赛、艾力绅也只能打"奶爸车"的旗号,丰田的阿尔法只能走高端。

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别克GL8可以看做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它卖得好就代表国内商务需求增加。作为最懂中国人的品牌"大众",在MPV市场却难有建树,难道是大众甘愿放弃MPV市场吗?

答案恰恰相反,大众一直很重视,只是一直没有能打的车型。夏朗诞生于1995年,途安诞生于2003年,迈特威更是有几十年的迭代历史。由于多种因素,大众错失国内MPV市场的快速发展时期,才让别克GL8成为中高端MPV的标杆车型。

因此,打造出一款符合当下中国市场需求的中高端MPV车型,被大众提上议程。现在,大众旗下中高端MPV——Viloran即将与消费者见面,并将于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新车的英文名字Viloran首四个字母取自英语单词"Villa别墅"与"Velour天鹅绒"之意,"ran"取自"grand盛大庄重",象征着将宽阔舒适的空间与丝绒般细腻豪华的精致感于一体。中文名字漫哥预计为"巍昂",原因在于上汽大众前期注册巍昂商标,同时结合上汽大众途昂、辉昂两款高端产品以"昂"结尾,这款MPV的中文名字极可能为巍昂。

从设计图来看,Viloran采用与新途锐相似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整体性更强,同时横向的镀铬装饰增加了车辆的横向宽度,整车视觉更大气。

上汽大众官方透露,Viloran将采用双侧滑门,内部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的乘坐质感与豪华感将给市场一个惊喜。此外,新车长度将超过5300mm,相比别克GL8的尺寸更大。

而整车设计来看,Viloran摒弃商务MPV方块状的设计风格,反而有更多的流线。在商务MPV中,Viloran或将凭借这一设计博得市场的厚爱。

另外,从网络曝光的谍照来看。Viloran将采用大众最新的车标,以及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而动力方面,预计为大众那套2.0T发动机+七速双离合,顶配版本有望搭载四驱系统。

根据新车4年的研发周期来看,Viloran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给消费者一个"动感与豪华"的商务MPV产品。能否终结别克GL8长久以来的霸主地位,就看消费者是否买单大众的Viloran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