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汽车市场大萧条、车企艰难,超豪华品牌销量却大涨?

2019年12月06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大家都在说,现在汽车行业不景气,总体销量一直在下滑,汽车行业不好做了。你可知道具体是如何不景气呢?近日商务部发布一则消息:“据国际分析机构善誉国际(Fitch Ratings)分析显示,2019年全球新车销量将比同期锐减310万辆,达到自2008金融危机来最低水平。”可想而知,汽车行业不景气并不是空穴来风。

该消息还表示,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不景气,才导致2019年度全球新车销量大幅下滑,中国市场新车销量环比下降210万辆,占全球降幅的三分之二。其他销量下降幅度较大的国家和地区还有美国、欧洲以及印度。且澳洲早在2018年新车销量就开始下滑了,下降幅度为8%,或78,000辆。

全球汽车销量从2018年开始下降至今,已连续下滑近两年,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汽车销量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下跌。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统计,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美国、欧盟、印度、日本这五个销量大的市场总计销量约为1600万辆,同比减少了13%,并且这是有史以来单季销量降幅最大的一次。

不止于此,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汽车销量下降速度还在加快,同时还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入这个行列。

大众标致雪铁龙雷诺现代等跨国车企销量下滑

全球总体市场不景气,各大车企销量下滑也成了在所难免的现象。根据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销量为536.53万辆,同比下滑了2.8%;大众旗下的大众汽车、斯柯达都出现了销量负增长,仅有保时捷取得了2%的销量增长。

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年上半年虽然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等市场取得销量增长,但中国和阿根廷市场的表现却是大跌62.1%和29.3%,业绩大幅下滑至190万辆;雷诺集团发布的报告称,受全球市场下滑7.1%的影响,雷诺集团全球销量下降6.7%,总销量为193.86万辆;现代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销量在韩国本土增长了2.5%,但海外市场下跌了10%,最终导致其全球整体销量下跌5.1%至212.76万辆。

全球市场销量下滑,却抵挡不住超豪华车的逆势增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豪华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且售价在300万元以上的超豪华品牌,至今保持着高增长。

法拉利汽车今年5月份披露了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其销量和利润均双双高增长,其中一季度净利润为1.8亿欧元,同比增长20.8%;销量为2610辆,同比增长23%。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车市下滑幅度最大的亚太和美国,法拉利仍然获得了大幅增长,这两个区域的销量增幅高达29.3%和26.5%。

法拉利已是如此,均价超过500万元的劳斯莱斯却更甚。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劳斯莱斯全球范围内交付汽车2534辆,同比大幅增长42.3%;其中SUV车型库里南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旺盛的需求是劳斯莱斯销量激增的推动力之一,2018年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量占到全球销量的20%,同比增长40%,而且中国劳斯莱斯的用户越来越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