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十万的车上路,被误认为大号奇瑞,其实历史也不比奇瑞长多少

2019年12月06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英菲尼迪正式对外发布了两款车型——QX50限量版与Q50L限量版,这两款都是特别版,毕竟今年是英菲尼迪的一个大年,风风雨雨中已然走过30个年头。

英菲尼迪最开始是作为日产旗下专打欧美市场的高端豪华汽车品牌,随着发展的壮大,也在2007年进入了中国市场,2014年成功在中国建厂,现如今已经在世界各地出售,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在最开始就集日产大家之博长,制造出来的产品,在视觉上就给人一种强烈的冲击,令人印象深刻。英菲尼迪始于东方禅学,长于西方文化,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英菲尼迪的成长史。

始于东方禅学“ZEN”

优美胜于暗淡,明了胜于晦涩,简单胜于复杂,整洁胜于凌乱,扁平胜于嵌套,间隔胜于紧凑,当存在多种可能时,不要尝试去猜测……英菲尼迪设计师团队将东方禅学“ZEN”渗透到品牌首款车型Q45的设计全程,尽可能的向西方世界解释什么是真正的日系豪华。甚至整个20世纪的最后10年,回顾包括M30、G20、J30、I30乃至英菲尼迪首款SUV车型QX4,你都发现它们有着相对简洁的车身线条以及相对平坦的表面,融会贯通着“ZEN”的哲学思想在里面。

Crace & Power

进入21世纪后,也就是当英菲尼迪于2003年推出了全新的G系列之后,一个新的设计阶段开始了……以G35为代表的“优雅的力量”取代了原来的“简明之美”,把在I30初露端倪的发动机盖两侧线条的变化延伸到了G35身上……平静的表面犹如下面埋藏了一座动力火山,喷薄欲出的岩浆带来地壳相互剧烈挤压,产生强烈的波动,从而两侧有了明显的隆起(这个设计传统甚至一直保持到了现在),视觉上的变化完全符合那一代G35给所有车迷们的印象——充满了力量,油门踏板深踩,动力喷薄而出!M35以及FX35、QX和EX同样把“优雅中充满力量”的这种产品设计思想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FX系列,更因为它在当时以及今天都那么独特和颠覆的绝美造型,给世界汽车设计留下了十分深远的影响。

FX45是英菲尼迪为应对快速扩张的“跨界豪车”SUV市场而创造的一种新型概念车。它的特点是采用V8发动机、全轮驱动,拥有卓越的性能和独特的设计。FX45在2001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首次亮相,它的目标是,车主可以随时把它作为日常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拥有并超越了传统跑车的优越性能的同时,也可从容应对惬意的周末生活。

Dynamic Adeyaka

2009年,是英菲尼迪距离1989年初创刚好经过的第20年,作为20周年致敬之作的超级概念跑车Essence出现在世人面前,同时也开创了英菲尼迪新一代富有Dynamic Adeyaka思想的设计阶段。Dynamic很好理解,意为运动。而Adeyaka则很难翻译成一个特定的词了,就像“ZEN”一样,其含义是多重的——既代表着奢华、个性、优雅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意味着活力和强烈的色调,预示着多姿多彩的生活。总之,Essence的很多设计元素都被用到了英菲尼迪量产车上。它的设计师就是可以纳入“10个给世界汽车设计带来巨大影响的设计大师”之列的中村史郎。Essence的字面意思是本质与精髓,英菲尼迪是在通过它和它大胆的线条与曲面运用,来定义未来生活的本质与精髓。

2009年,Essence混合动力概念车震撼出世,作为品牌20年发展里程碑般有纪念意义的一款车,英菲尼迪不出意外地选择了双座超级跑车的冲刺造型,以自然力量为灵感,运用大胆的线条和曲面勾勒出让人窒息的美感。在将品牌对于未来生活的探索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的同时,Essence还联手了著名的奢侈品牌路易威登,复制出如精致公文包般的顶级行李舱空间。英菲尼迪工程师又为它配备了最具环保优势和动力潜能的混合动力单元,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联电动机,一瞬即可爆发592马力的惊人动力。Essence不仅成为全球豪华汽车设计追随的榜样,它还开启了英菲尼迪的设计新纪元,因此有非比寻常的重要地位。在英菲尼迪整个发展史上,Essence的出现就犹如是一道设计的分水岭,从它开始,英菲尼迪有了世人眼中直至今天都“最为华美优雅又充满力量感”的样貌。

Powerful Elegance

如果说Essence之后的Emerg-E、ETHEREA、Q30与Q50 Eau Rouge和2014年命名为Q80 Inspiration这几款概念车都有浓重的Essence的影子,那么Q Inspiration则显现出区别于此前所有的风格——它从侧面看再次变得简洁凌厉,但从正面望去更加雄心勃勃气吞山河。它着重向消费者展示了下一阶段自动驾驶技术和更为人性化的内饰设计,的确与当下有很大的不同——宽大、舒适、科技,甚至有些Clean化的浪漫在里面,代为描绘着英菲尼迪未来豪华中型轿车的发展态势和设计方向。

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由时任英菲尼迪设计总监Alfonso Albaisa主导,展现了英菲尼迪未来在设计、布局和工程方面的方向,利用“优雅动感”的形式巧妙地挑战现有设计,先于其他品牌,英菲尼迪让豪华中型SUV和跨界车的未来提前展现在我们面前。它是未来豪华主义的代表,嵌入了镀铬装饰的标志性的大型双拱形进气格栅、多颗LED环绕的人眼造型大灯、弯月形D柱以及流线型的车身,从高角度视觉中心,到修长发动机罩,再到轿跑风格的利落尾部,紧凑的线条,充满肌肉美感的腰线带来充满力量的外形,无不使人们意识到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将重新定义中型SUV的全部。

写在最后:

30年的时间长度在汽车发展史中不过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却正好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关键时刻。在这个时刻,无论是根深蒂固的北美市场,还是前景庞大的中国市场,都是英菲尼迪做好产品,提升知名度,增强产品信心的关键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