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大必备配置盘点,不选瞬间后悔!你的车上都有吗?

2019年12月06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Woods

南方一到了冬天简直冷的不行,在这个呆家里都要被冻的瑟瑟发抖的天气里如果还要开车出门,大家肯定都会希望车上能够舒适一些、温暖一些。这时候,咱买车之时选配的舒适性配置就排上用场了:打开车门一点火,什么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统统打开,让车内变得像温室一样温暖惬意。而这些配置呢,咱在买车的时候可能感觉并不是很有用就没装,但是一到需要的时候很大概率会后悔当时的决定。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经历呢?接下来Woods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买车必备的十大实用性配置,如果条件允许,请务必将这些配置都选上,之后肯定会有它们的用武之地!

1. 座椅加热

这大冷天的,首当其冲肯定就是座椅加热这个冬日必备的超超超实用配置。现在提供织物座椅的车型不是特别多了,只要你的车是皮座椅,那你就一定经历过天冷的时候进入车内,坐在冰冷的皮质座椅上冷到身体被掏空的感觉。这时候如果你选了座椅加热,它就能在这个危急关头将暖流及时输送到你的体内,通过坐垫和靠背一起加热,让你重回舒适的体温。这个冬日神器,用过的都说好!

2. 方向盘加热

座椅热了,空调也暖和的差不多了,基本上就可以起步出发了。你调好后视镜挂好档,手一碰到方向盘准备转向,瞬间又被冰的直击灵魂。在这个皮质方向盘已经下放到10万元以下车型的年代,冬天上路看见十辆车能有九辆的驾驶员因为皮质方向盘太过冰冷而戴着手套开车或是把手放在出风口取暖。而剩下的那一台,就是有着方向盘加热功能。通过给握环内部加热,这个功能可以让冬天开车的你手握的不再是一个冰冷的圆环,而是温暖的皮革,配合上座椅加热就能给予你全方位的舒适享受,惬意的不要不要的。

3. HUD抬头显示

终于把车开上了路,你心里想着是时候在舒适的环境下展现真正技术了。然而没有选装HUD的你需要时不时需要低头看看仪表、转头看看导航,不仅行车安全有了隐患,还要时刻关注车速和限速,烦都快被烦死了。但如果你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不需要低头,在前风挡上就能获取导航、限速和车速等信息。它不仅能够让驾驶更加的安全,也可以保证你在开车的时候有一个更好的心情。PS:如果全车系都没有HUD可以选择,能够显示导航信息的液晶仪表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哦~

4. CarPlay/CarLife

开着开着,你开始觉得有些索然无味,打开收音机却觉得电台的音乐不很符合你的口味,心里想着要是能够听到自己网易云里精心收藏的歌单就好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支持手机互联的CarPlay或是CarLife系统了。它们支持流畅的手机互联操作,通过无线或是有线连接就能将手机上的应用数据,包括导航记录和音乐软件的收藏都同步到车载交互界面上,让你使用车机系统就像在用手机一样流畅。如此一来,不仅导航的使用变得更加便捷,你也可以将你精细挑选的歌单分享给同行的好友们了。

5. AUTO HOLD自动驻车

工作日出行还好,要是你开车出去的时间是节假日期间,路上肯定会变得十分拥堵。别人因为车上没有自动驻车功能,所以在路上堵了一个小时有50分钟都踩着刹车,右脚没软也差不多麻了。而你的车配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在路况拥堵的时候只要把车刹停就能自动保持车辆静止,需要起步的时候也只需轻踩一脚油门就能前进,十分方便。它不仅解放了你的右脚,还能有效避免堵车焦虑的发生,可谓是一箭双雕。

6. 自动大灯

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傍晚,你和朋友们从住处出发准备去吃晚饭,一路上路况交替,傍晚的照明条件也时好时坏。你频繁地切换灯光手指都酸了,并且旋钮式的调节结构让你需要低头才能完成切换过程,不仅繁琐而且增加了潜在隐患。自动大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当光线变暗时,前大灯会自动亮起,当光线变亮时会自动熄灭。这个配置特别适合傍晚忽明忽暗的行车环境,能够大大增加行车安全性并且不用你去操心,让你更专注地驾驶。

7. 防眩目后视镜

时间终于到了晚上,你和朋友们吃好玩好舒舒服服的准备开车回住处休息,不料一路上都有一台开着远光的车辆跟在后方行驶,刺眼的光亮照的你还以为太阳从后面升起来了。后车的远光不仅刺眼,而且会让前车驾驶员看不清前方道路,很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夜间交通事故。而若使用了防眩目后视镜则能大大降低后车灯光的刺眼程度,让你后方的YGG无计可施的同时也保证了你的行车安全,可以说是一项夜间行车必备的实用配置了。

8. 倒车影像

活动了一天终于回到了住处,你挂上倒档准备开始倒车,然而乌漆麻黑的四周加上不知道准不准确的倒车雷达报警让你有些摸不着头绪。凭借后视镜中微弱的光亮你小心谨慎的开始了倒车,正当车辆快要摆正的时候,“咣当”一声你的后杠还是撞在了停车位侧面的墙上。“实在是太黑了”你心想,“要是有个倒车影像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而倒车影像确实也是一个超级实用的配置,Woods在用车过程中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功能。因为受限于后视镜的视野盲区,很多不是特别老司机的驾驶员在倒车的时候总会有些力不从心,但是只要装备了倒车影像,车后方的视野就尽在掌握了。再加上轨迹提示和倒车雷达,就算是最新手的司机也能把车停的稳稳当当。

好了以上就是Woods为大家总结的八大最实用配置,如果你还觉得哪些配置是一台车所必需拥有的,欢迎在评论区和Woods交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