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宝马X1当尺度,看奔驰GLB的三大争议

2019年12月06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不久前的11月29日,奔驰旗下的全新SUV车型GLB迎来了上市发售,新车售价31.48-35.48万元。作为一款拥有”5+2”座椅布局,又是豪华品牌奔驰的国产车型,热度自然没得说。

但是,伴随热度而来的还有网友的大量争议,总结一下网友的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向:

1、第三排空间能坐人么?

2、1.3T的动力是够用还是弱鸡?

3、31万多的起售价是不是太贵了

那么为了更好的回答网友的三个问题,我决定在解答问题的同时,以宝马X1的大体数据作为客观的衡量尺度,看一看奔驰GLB到底存在哪些问题。

奔驰GLB的第三排空间能坐人嘛?

奔驰GLB的第三排能坐人么,这是很多人都会好奇的问题,毕竟很多中大型SUV的第三排座椅仅是能勉强的坐个成人,而奔驰GLB还只是一台紧凑型SUV,从车型定位方面就会让人感到困难。

以中型SUV丰田汉兰达和同级竞品宝马X1的车身尺寸来看,奔驰GLB的车身外围数据虽然全面超越宝马X1,但还是与汉兰达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在影响乘坐空间较大的车身轴距方面,奔驰GLB倒是有了一定的优势,比汉兰达这款中型SUV多出了39mm。此外,GLB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能够拓展一定空间。

但是在车辆坐满7个人的情况下,第二排并没有太多向前移动的余量。因此在实际乘坐时,奔驰GLB的第三排虽然可以坐下,但是空间真的比较局促。

而在头部空间方面,相对方正的车身造型倒是给奔驰GLB带来了不小的优势,再加上车侧那块尺寸不小的玻璃,空间的压抑感还是比较小的。

总的来说,在满员的情况下,奔驰GLB的第三排的空间非常局促,并不适合长途载客。而在车辆上市发售前,奔驰官方也曾表示过,GLB的第三排只适合乘坐两名身高不超过168cm的乘客。

看来,奔驰自己心里其实是有把秤的,如果你的家里人多,其中有未成年的孩子,那么第三排是适用的。如果不是满员的情况下,放倒第三排,后背厢的空间依然不小。所以,第三排的座椅并不是GLB的累赘,而是功能提升的附加项。如果你真的不想要7座版车型,售价31.48万元的GLB 200动感型,标配五个座椅,也是个合适又省钱的选择。

二、1.3T的动力是够用还是弱鸡

实话实说,奔驰GLB的1.3T发动机排量真的很小,毕竟宝马X1最起码还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这让奔驰看上去就显得有些不太厚道。

但是现在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越来越精湛,只拿排量衡量性能有些说不过去,毕竟宝马的旗舰级轿车7系也只是采用了2.0T发动机。

若我们从奔驰GLB与宝马X1的动力性能来看,GLB的1.3T发动机全面超越宝马的1.5T发动机,在两车重量相近的情况下,GLB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也快出了1.1秒。

当与宝马X1的2.0T版本车型相比时,因为排量基数相差较大的原因,性能还是略逊一些。不过我们从中可以发现的是,奔驰GLB的排量虽小,但是相对性能并不弱。

那么9.4秒的加速能力到底是够用还是弱鸡呢?站在运动型车的角度来看,9.4秒有些慢了。但是以家用车的角度来看,只要保证动力传递的迟滞性小,想要加速时车辆很快就有反馈,9.4秒的加速能力是绝对不肉的,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

同样百公里加速能力为9.4秒的车型还有热销的本田CR-V,但是CR-V的用户反馈大多都在说车辆的加速能力不错,运动性强,怎么一样的加速性能到了奔驰GLB的身上就变成了弱呢?我想,说它动力不够用的人,更多的还是怀揣着对于小排量发动机的偏见。

三、31万多的起售价到底贵不贵

奔驰GLB的售价到底贵不贵呢?和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宝马X1起售价为27.68万元,奥迪Q3的起售价为27.18万元,而奔驰GLB的起售价为31.48万元。

不用多说,奔驰GLB的起售价绝对不低,并且还比两款竞品贵出了一个不小的区间,可以肯定是,这台车的定价是贵的。

虽然起售价格更高,但是GLB却有两点明显优势。

在车身大小方面,奔驰GLB车身的各项指标都要比两款竞品更加突出,有着更大的尺寸造型,在车内的实用空间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7座布局带来了更好的空间拓展能力。因此单以奔驰GLB的大小来看,它要优秀许多。

奔驰宝马奥迪,作为三个主流的豪华汽车品牌,对于豪华感的营造自然是重中之重。相较之下,奥迪Q3的氛围营造要高于宝马X1,而延续了家族化双连屏设计的奔驰GLB,从我的视角看来豪华气息最浓。

在传承经典设计的同时,GLB的车内还采用了众多金属质感材质的装饰,例如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金属面板,扶手箱上的金属装饰条,以及镀铬的空调出风口,定位三十万出头的SUV依然有着较强的高级感和个性化设计。

因此,虽然奔驰GLB的定价是高的,但是贵有贵的道理,况且这还是一台挂着三叉星徽的梅赛德斯,品牌的附加值也是厂商定出价格的底气。

写在最后:

从我的视角来看,奔驰GLB是一款豪华氛围出色的家用SUV,大空间给予了这台车多功能使用的可能性,奔驰一贯的豪华感在它的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但是这并不是一款追求运动性的车型,它更适合想要一定生活品质的家庭用户,而非那个追风少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