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SUV大年再亮剑,这回怼上本田,探影要动缤智CR-V奶酪

2019年12月06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昨晚,今年在SUV市场斩获颇丰的一汽-大众又发SUV新车了。探影在杭州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49万-15.99万元。

这次上市的A0级SUV探影,瞄准的则是小型SUV市场,至于对手不言自明,本田双雄缤智、XR-V乃是首当其冲。

在发布会现场,伴随着李荣浩、黑豹乐队等明星的助阵,探影现场爆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探影的战略意义同样深远,它是大众旗下的一款全球车型,也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它的到来,将带领一汽-大众的SUV家族,进一步“向下”进攻,以更低的售价覆盖更多受众人群,同时也有望赢得更多年轻忠粉。

探影的一大杀手锏就是加长。探影的欧洲原型车T-CROSS轴距2563mm,而探影将轴距加长了88mm,达到了2651mm。反观对手,XR-V轴距为2610mm,C-HR轴距为2640mm。此外,探影还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定,后排座椅还支持按4/6比例放倒,因此车内空间更宽裕。

探影与上汽大众途铠一样产自MQB-A0平台,不过在外观设计具有明显的“探”字辈风格。中网和大灯连为一体,下方X形状的下包围和雾灯设计配上鲜艳的车身颜色,确保了探影的高颜值。

值得一提的是,探影拥有单人载荷下的最小离地间隙ML1+1=176mm、高底盘悬挂系统和带液压缓冲系统(HRS)的减振器、以及大面积底部防护,让探影的越野素质远超同级,实现更好的整车通过性能。

探影还有泊车后视影像系统、顶棚USB、后排双充电USB、多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众多全系标配装备,堪称12万元级别最具诚意的精品SUV。

动力方面,探影搭载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L+6AT和1.4T+7DSG。前者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5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两套动力总成满足了对动力和对性价比有要求的不同人群。悬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

今年是一汽-大众名副其实的SUV大年,今年前10个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实现了111.8万辆,其中SUV车型为一汽-大众整体销量贡献不小,探歌和探岳两款车型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2万辆。

在小型SUV市场,原来是本田的天下,缤智、XR-V的小日子都相当不错。

此前上市的上汽大众途恺,10月份的销量已经上升到了7177辆,在小型SUV领域排名第九,在合资小型SUV的排名仅次于缤智和XR-V。

伴随着探影的强势杀出,车透君敢于大胆判断的是,接下来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市场格局,将形成本田大众两股势力“扳手腕”的局面。

市场格局必将变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