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影用一场毫无尿点音乐派对,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年少有为

2019年12月07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这是一场没有任何厂方领导上台发言的上市发布会,没有设计理念的解读,没有产品性能的讲解,没有市场定位的分析,有的只是台上的音乐人,台下的观众,音乐,掌声,欢呼声和尖叫声。

在探影首席品牌官李荣浩的带领下,在全场高喊“年少有为”的声浪中,一汽大众全新探影的价格终于出现在大屏幕上。在知行君看来,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小型SUV车型,“年少有为”不但是对探影自身未来市场表现的憧憬,也是对探影潜在消费群体的一种锚定。

一汽大众探影这次上市的新车提供了1.5L和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包括两款R-Line车型及一款星耀限量版车型在内共计7款车型,指导价为11.49-15.99万元。

这是一场纯粹的年轻人的音乐派对。一汽大众的营销精英们甚至没有用任何一句煽情的口号,就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探影所希望为新生代消费者带来的青春和活力。

这是一汽大众SUV家族中的第三位成员,也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历史上的首款小型SUV。一汽大众这家曾一度苦于没有SUV车型而几乎错失市场红利的车企,至今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通过三款全新车型完成了小型、紧凑型和中型SUV的市场布局。

尽管姗姗来迟,但却成绩骄人,探歌和探岳从今年6月开始,连续4个月销量双双过万辆,其中探岳在9月份还突破2万辆大关,击败奇骏、CR-V及同门兄弟途观L,夺得合资SUV终端销量冠军。

毫无疑问,一汽大众收获的不仅仅是市场销量和卖车的利润,更是满满的信心。在这个车市寒冬之中,“信心”也逐渐成为了稀缺品。

中国消费者对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都相当熟悉了,但家族化以及模块化的设计,却没有给探影带来丝毫的审美疲劳。更多的细节变化,更丰富的色彩选择,都是探歌迎合个性化需求的体现。

全新探影保留了欧洲T-CROSS的设计血统,并将一汽-大众SUV家族化设计特征以及符号化的设计风格进行融合。

标志性的“X型”前脸搭配个性简约的环形雾灯造型设计,驼峰式前引擎盖,利刃式双腰线,贯穿式尾灯造型,使其既具备了家族特色的时尚感和力量感,也依然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探影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的车身长度基础上,探影的轴距达到了2651mm,打造出了更宽敞及灵活多变的空间。

在配置方面,探影也是相当的“堆料”,过半数车型都搭载了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8英寸全触屏智能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等高端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探影首次采用了大众第二代全新造型方向盘,不但整体造型更为时尚、个性,而且更多真皮材质的应用,让方向盘拥有更好的握持手感,视觉和触觉都比过去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探影全系标配了包括LED透镜大灯、车顶行李架、泊车后视影像、雷达、EPS电子助力转向、后排出风口、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双USB、顶篷USB接口等20多项非常实用的配置。

两个字:真香。

知行有话说

尽管一汽大众的SUV攻势在时间上看并不算早,时机上更谈不上巧,但无论是探歌还是探岳都已经用杠杠的销量成绩证明了自己,甚至也改变了合资品牌SUV的竞争格局。这除了大众品牌的号召力,以及产品自身的硬实力之外,知行君认为更重要的是,一汽大众在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营销手段方面的创新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诸如“年轻化”、“时尚潮流”等这些颇为虚无的概念,都通过非常巧妙的手段实现了具象化,不断在用实际的创新,颠覆者年轻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品牌的认知。多个单一车型形象的年轻化,也令整个品牌形象更加个性鲜明,逐步跳脱出曾经被人诟病的“套娃”、“呆板”“老气”的固有印象。

品牌和产品之间,总是相互影响,互为基石,大众品牌正在努力向数字化转型,而探影的全新音乐会上市形式也是数码时代去“中心化”的一种大胆尝试。车市中的“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强者越强”一汽大众显然是其中受益的一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