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价拖车费再现,开口就要20万?车主:我先报个警

2019年12月07日 07:47:02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我们开车最怕遇到的便是在比较荒凉的路段,车辆发生了严重故障,自己处理不了的情况。而这样的情况下多数都是出现在高速路段,那么此时只能请求拖车来救援了。而说到拖车救援,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价格非常的高,高速拖车和市区拖车有很大的不同,因为高速叫拖车的话,多数情况下距离出口都是比较远的,因此,出车的费用,本来就比市区的要高。

重要的是,在有些不幸运的情况下,还可能会遇到“天价拖车费”的情况。比如说有一位货车司机就遇到的了这种情况,在自己的行驶在湖南衡阳的高速上时,自己的车发生了严重的故障,无法再继续行驶了,只能是叫的拖车,但是没想到的是,当拖车人员来到之后,却开出了天价的拖车费,其费用居然高达5.9万甚至8万,估计听到这个数字,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正常来说,在怎么贵的拖车费,也不至于去到5万。幸好的是,目前事件已经查明,这帮收取天价拖车费的人属于违法的行为。

因此,这明显就是等于收取“过路费”的模式,而这种“天价救援费”行为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是属于犯法的行为。所以,最后这位司机选择了报警和通知了地方媒体,在之后这位司机才以正常的拖车救援价格进行拖车。

众所周知,如果在高速上出现故障的话,只有高速路政救援车可实施救援,一般的情况下,其他的拖车公司以及保险的公司的都不会的上高速救援的。那么,当真的发生了这类的情况,便要拨打12122全国高速救援电话,高速路政救援公司会根据的你事故地点到你要求拖车的目的地来开拖车的费用,并且拖车的费用国家也是有一定的规定的,10公里在250-300元之间,在此基础上,每超过一公里会加收费用。

不过,不同的地区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价格上的偏差,但是都可以依据这个价格区间来衡量,如果是太过于离谱的话,车行哥认为此时就要采取报警等方式来解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