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别克寰行中国:踏遍青山人未老,归来仍是少年

2019年12月07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天生一,一生水,水生万物。

水之哲学博大精深。

孔子曰:智者乐水。老子曰:上善若水。

古代圣贤们对于水可谓相当推崇,也将智慧的至高境界喻之为水。

古语中“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就是运用水自高而下的运动法则,寓意人心本向上,该通过努力不断向上攀登。

而在荀子的不朽著作中,也提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理论,是把水与舟船比作百姓与统治者的关系。水既能托起舟船、使其安稳航行,也能将舟船掀翻、使其沉没。

水中蕴藏的智慧无穷无尽,它贵在契而不舍,水滴石穿,也贵在刚柔并济,处变不惊。教人识大势,能大忍,懂得变通和退让。

可以说,读懂水中哲学,就能产生对生命另一种参悟。

珠江水系、长江水系、黄河水系、淮河水系、辽河水系、海河水系和松花江水系这七大水系,共同孕育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渊源流传。

2019年别克寰行中国之旅已然进入第五个年头,从“华夏探源”到“一带一路”、从“文化桥梁”到“文化宝藏”,别克寰行之旅踏遍中国的40000多公里车辙印记,是旅程,更是一份礼物。

今年的主题为“水生万象”,以“水”的名义,阅大河山川,览天地豪壮。汽车生活有幸参与到了第一程:缘水而盛。从广州出发,先向西南方向到达阳江,而后一路向北到达梧州、阳朔,终点为桂林。

Day1

广州—阳江

隐匿在海边的阳江小城,似乎更像是海上的世外桃源。小渔船三三两两的沉浸在落日的余晖里,驾驶着昂科旗似乎要醉在这轻柔的海风中。

从宋朝开始,阳江就成为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必经的避风港和补给港,所以把它作为2019别克寰行中国的第一站,也颇有深意。

水晶宫朝东而坐,遥望十里银滩。其实阳江真正为人所熟知的,还是在海底沉睡了八百年的“南海一号”。

从发现到挖掘,到海底打捞,总共经过了32年,耗费了3亿元。从沉船中打捞出了瓷器、钱币、丝绸,还有部分金银铜锡,总共18万余件藏品。

它不仅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南宋时期贸易商船,更是见证了我国在历史商业征途上精彩绝伦的一个篇章。

前几日在广州从化,汽车生活试驾了昂科旗普通版本车型,而在这次的寰行之旅上,有幸体验到昂科旗Avenir版本。首日行程230公里,多以高速路段为主,昂科旗采用的2.0T可变缸发动机以及9AT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总成也是目前上汽通用旗下主流的动力系统。

尤其是这台拥有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可以通过Tripower技术适时的切换两缸超经济、四缸经济和四缸高性能模式,在带来澎湃动力的同时,还能拥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同时,它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和LKA车道保持,开启之后并打开Bose音响,即可沉浸在Avenir车型带给你的独特豪华质感。

Day2

阳江—梧州

汉高后五年,赵光在此地建苍梧王城,这是梧州建城之始。2019寰行中国的第二站,是有着“绿城水都”“百年商埠” 之称的岭南文化发源地——广西梧州。

2200年的发展,造就了现在的梧州,第二日的行程首先来到了六堡茶的发源地。勤劳的六堡人用10年的时间,用最原始的工具打通天堑。

40公里的颠簸山路以及200多道弯卡,昂科旗Avenir的表现可以说十分从容。除了这套王牌动力非常给力之外,昂科旗Avenir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底盘悬架,除了成本非常高之外,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过滤掉很多坑洼路面带来的不适感,增加乘坐的舒适性。

全新的智能全路况的四驱模式,可以通过控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在起伏路面或者转弯时,能够起到维稳车身姿态的作用。

碧水环绕的六堡山,漫山都飘着茶香。背上竹篓采摘含苞待放的茶花和嫩绿的新茶,经过杀青、初揉、堆闷、复揉、干燥等工艺,最后进行窖藏,半年之后,方可成为如今大名鼎鼎的六堡茶。

沸水倒入之后,汤色红浓,香气醇陈,滋味甘醇爽口,而且六堡茶还有明目清心、帮助消化的功效。

纸包鸡、龟苓膏、豆腐酿、米粉、生炒田螺….一顿饱餐下来,我把梧州默默的归为了美食之都。华灯初上,寻着斑驳的城体,夜游骑楼。下铺上宅、商住两用,功能多元。

骑楼的二楼外墙,通常有一个铁环和水门,在洪水到来时,铁环用于拴船,住户则可从二楼直接进入船内,这也形成了梧州独有的骑楼文化。

Day3

梧州—阳朔

山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

我能想到最惬意的事情,大抵就是撑一叶扁舟,徜徉在阳朔十里画廊的温柔乡里,感受古人口中的“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桂林山路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而十里画廊又是阳朔的一张名片。连绵数十里的山群拔地而起,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赋予了群山孤立,但又跃而成群的独特风貌。

如果说非要给生活找一种意义,那就开着昂科旗Avenir去一趟阳朔吧。作为别克旗舰SUV昂科旗中的豪华之最,昂科旗Avenir的外观设计是一种独特且优雅的存在。

梅洛酒红的车身颜色、致敬锁子甲造型的菱形格栅设计以及Avenir的专属车标,都让昂科旗Avenir从内到外散发出贵气。

秉承着“细节至美”的昂科旗Avenir,采用了象牙白的专属颜色,随处可见的菱形的符号覆盖在了车门饰板、座椅和头枕等处,不仅将豪华感显露无疑,更重要的是也将Avenir真正变成了有质感有品质的豪华高端子品牌。

因为一部戏,成就一座城,大抵说的就是阳朔。2004年,阳朔·《印象刘三姐》在张艺谋的导演下,将漓江渔火、民族风情结合在一起。

“不是仙家不是神,我是山中砍柴人。只因生来爱唱歌,四方漂流难安身”。《印象刘三姐》缘水而起,便有了水的灵性,历时十五年风雨无阻的表演,也让刘三姐的山歌唱遍了大江南北。

Day4

阳朔—桂林

稻花香里说丰年的恬适,七八个星天外的诗意,你来龙脊梯田,应该都会找到。

很多人说,来龙脊梯田一定要住上一晚,因为第二天才能和爱的人一起看云破日出之时,龙脊梯田所迸发出的震撼。

相信我,那肯定是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佳体验。

先来20公里蜿蜒山路,再坐上缆车一路向上。层层叠叠的梯田,仿佛像是通天的阶梯,无边无际,连绵不绝。

山顶的烤玉米热气腾腾,手捧一碗温暖的姜茶远眺。生活的方式,也可以是守住一片田,等待燕归来。

当然,昂科旗Avenir的六座布局,同样能带给你安适的乘坐感受车内顶衬、遮阳板等地都采用了麂皮包裹,加厚的长绒脚垫能够给你裸足的体验。

坐在拥有绝对尊崇享受的第二排,六向可调节头枕辅之靠背自适应调节,加热、按摩、通风等功能一应俱全,带给你更好的乘坐享受。

用眼睛看世界,用脚步丈量世界,也透过世界,去看人生的百态变化。我想,这正是别克寰行中国之旅之于每位参与者的意义。

华夏文化永续,别克寰行之旅,我们来年再聚!

图片来源于别克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