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超速了却没有收到罚单,摄像头坏了吗?

2019年12月07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很多时候我们在开车时一不小心就会超速,大多数在疏忽的情况下,车速也并不会超太多,比如限速60,自己64通过,不发现还好,这时候如果导航突然告诉你:“您已超速通过!”,那之后的几天就一直会在等待罚单的心慌中度过。

但其实过了很久你也没有收到罚单,是监控摄像头坏了吗?并不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其实我们的时速表都是有虚标的,就像每天早上催你起床的妈妈,“九点了还不起床?”,等你起来发现现在可能还不到八点。

根据国家规定,汽车的时速表显示必须要高于实际车速,比如实际120km/h,表显要在120-136km/h之间,所以一般如果没有非常严重的超速,你是不会收到罚单的。

另外其实机动车测速仪也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在车辆速度超过100km/h的情况下,测速仪的误差必须控制在-6%到0之间,也就是说,测量出来的数据只可能比实际低,所以你的那一点超速很可能都被误差抵消了。

还有一点原因就是,随着车辆的行驶,轮胎也会有一定程度的磨损,随着胎壁越来越薄,轮胎的直径也相应变小,于是相同距离,轮胎就要转更多圈,表显时速也就变大了。

而且根据目前的法规,一般情况下,超速不超过10%是没有处罚的,不过也不要心存侥幸,就怕哪天玩过了头,自己的驾照就保不住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