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瓷新招!超车竟变成“肇事逃逸”,司机私了被索要15000元

2019年12月07日 13:14:02
分享到:

碰瓷对于大家来说早已屡见不鲜,但这些“与时俱进”的碰瓷者,招数也层出不穷。今天就和大家盘点一下今年最新型的“碰瓷”手法,让大家擦亮眼睛,以后要是遇上了不再被骗钱!

正常超车变“肇事逃逸” 司机以15000元私了

顺德马先生开车回家时遇前方黑车行驶缓慢,打灯超车后,黑车司机追上来告知他刚刚撞人了。马先生赶紧掉头回去发现的确有人受伤,于是他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

在马先生送“伤者”去医院的途中,伤者自称已报警,且“交警”要跟他通话。通话中“交警”告诉马先生刚刚的行为已构成肇事逃逸,需要负法律责任,除非自行协商私了解决。

马先生不想惹麻烦,便和伤者以15000元协商解决。但他把钱给伤者后,伤者迅速逃离现场,这时马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汽车、单车"相配合 以"手机碎屏"为由诈骗

今年6月7号,南京的陈先生在清晨6点多驾车上班时,就遭遇了一个由汽车和共享单车互相配合实施碰瓷诈骗的犯罪团伙。

受害人陈先生说:他正常行驶在路上,前方就只有一辆车在路上开,但是行驶速度很慢。不耐烦之下,他便逆行开向对面车道准备超车。正当这时,侧方一辆单车高速冲上来,被撞翻在地。

对方称,自己的身体好像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手机被陈先生撞倒的时候摔碎了。要是想走必须赔6000元钱手机钱。因为逆行超车有错在先,为了息事宁人,陈先生付了钱。

经案件串并,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李某、郑某等多名广东籍嫌疑人为首、流窜全国作案的职业碰瓷诈骗团伙。6月底,南京警方陆续收网,1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代驾碰瓷套路深 喝酒千万别开车

年初,广州的王先生跟朋友喝完酒后,离开饭店取出手机正想找代驾,路边一个自称“代驾”的人主动询问王先生。王先生来不及多想,便同意接受代驾服务了。

就在车离王先生家不远时,代驾称有急事需要马上回家钱就不需要付了。王先生想已经快到家门口了,自己开也无所谓,就让代驾走了。

可没想到车刚开出十几米,就被一辆私家车追尾了。追尾的司机拿着手机,下车后就开拍,王先生心想,“醉驾入刑”可是大事,便和对方协商以3000元维修费私了,没想到对方直接要求王先生支付2万元,说完立马掏出电话做报警状。

王先生无奈之下只得答应了对方的赔偿要求。事后王先生感叹自己运气不佳,殊不知,这其实是“碰瓷”的新招数了。

交警提示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自己守规矩,理论起来比较有底气。假如逆行或者酒驾,“碰瓷”者纠缠你没商量。

遇上“碰瓷”,立马报警,不要怕麻烦

私下协商的结果,肯定是车主吃亏,对方就是抓住了很多车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

立即带对方去医院检查,出具医学检查证明

这个才是司机的护身符。如果对方执意不去,一定要留下录音录像或字据,证明其不再追究责任。

最好能装行车记录仪,交警处理时也好有个依据。

我国交通法规定:碰瓷情况下,车主是无责任的。情节严重的碰瓷者,还会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判拘留甚至是坐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