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版思域国产成定局,那群说“出了必买!”的人都在哪?

2019年12月07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作为目前市面上各方面最均衡的紧凑型车之一,思域一直凭借着较强的动力以及动感的外观,为自己赢得了不少粉丝。

再加上思域本身有着TypeR车型的光环映射,这也为这台原本普普通通的家用车,增添了许多的话题性和可玩性,夸张点说句, 马路上跑的思域,10台里面可能有7台都是被改装得张牙舞爪的。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原版TypeR是基于思域两厢打造而来的,但是我们国内市场的思域却一直都只提供更符合国人审美的三厢版,这也令不少“本田粉”感到遗憾,而我们也能时不时地在网上看到诸如 “思域出两厢版必买! 这样的言论。

就在近日,有人爆出谍照, 大家期待已久的两厢版思域要来了!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虽然这台车被缠上了厚厚的伪装,但是通过车头还是能轻易分辨出是一台十代思域,而重点则是在车尾部分, 这台准备在工信部进行车型录入的新车是一台两厢车!

要知道, 国内保守的主流消费者对于两厢车一直都是不太感冒的, 除了像高尔夫这种经典车型,卖得好的两厢车、掀背车屈指可数。不少原本只有两厢版的车型在引进以后都不得不强行加一个屁股来保证销量,而像最新一代的马自达昂克赛拉更是直接取消掉两厢版。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本田还选择投产思域的两厢版,的确是一个挺大胆的决定。

而从不同的渠道,小编也了解到了不少关于这款新车的“小道消息”。

广本还是东本?

从今年年头开始,就流传出两厢版思域会向其他车型一样走“双车策略”,并由广汽本田换一个名字进行生产,当时甚至还有人认为新车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

然而,根据目前最为可靠的分析, 两厢版思域依旧会在东风本田的渠道进行生产, 主要原因还是生产两厢版车型风险还是有点大,要广本重新打造一条思域生产线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而且也没有必要。

此外,在今年十月份,网上曾流出一份东风本田的新车涂装中标公示,其中新车的代号为2VH-NME,而2VH正是两厢版思域的内部代号! 所以两厢版思域由东风本田进行生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CVT太不运动,还会有手动版吗?

首先回答,会!虽然自动挡版本的思域销量较高,但是不少热爱驾驶的人对于手动版思域还是趋之若鹜的,不管是出于拉低售价还是满足少部分人的原因, 东本这次都会依旧保留手动6MT的版本。

而且网上流传出来的这台伪装车正是手动版,更加令人期待的是,这个挡把的样式与我们目前能买到普通版还不太一样,而是与高性能版的思域SI、思域TypeR一样金属档把头。

这也引出了下一个问题。

两厢版思域仅仅是两厢那么简单吗?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在海外市场, 两厢版思域与三厢版可不仅仅只是车身不一样, 以日版为例,两厢版的十代思域搭载的是L15C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而三厢版的则是我们熟知的最大马力177匹的L15B发动机,而在国产以后会不会继续延续这种设定,那就不知道了。

再幻想一下, 说不定东本引进的正是思域SI或者是其它版本呢? (TypeR就不用想了...)

两厢版思域上市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不难想象,思域两厢版将会迅速取代现在的三厢版思域,成为小年轻的新一代“改装神器”, 届时马路上“人均TypeR”的景象指日可待。 小编只希望这些人能够老老实实开车,不要弄什么骚操作,毕竟我已经不止一次在路上被乱飚的改装思域吓到了......

再者, 两厢思域的上市对于像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这样主打运动、两厢的车型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要知道三厢版思域本来就已经是他们的一个劲敌,而现在新车又来与他们抢占“两厢车”这个领地,相信他们心里一定不会好受。

总结

更多种多样的车型上市,意味着消费者的选择将会更多,这对于市场来讲绝对是好事,不过除了满足这种“表层”需求, 小编还是希望本田方面能狠抓质量,不要再令这台车迷们寄予厚望的车型掉链子了, 倘若再来一次“机油增多”、“断B柱”这样的丑闻, 再多的本田信仰粉估计都无法挽救思域的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