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希诺纯电动入局 纯电SUV市场激战一触即发

2019年12月07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2019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迎来了一次巨大的变化,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退坡,中国新能源市场回归产品力竞争阶段。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新能源市场被自主品牌牢牢把控,个体销量情况直接影响着整体市场销量走向。 不过在今年下半年,更多亲民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陆续上市,在产品力竞争为根本的市场环境中,进一步加剧了细分市场的竞争环境。 这其中,在新能源小型SUV市场表现最为明显,包括了近期非常热门的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东风本田X-NV以及广汽本田VE-1等,一场纯电SUV的激战也将一触即发。 本篇文章我们就把这三款近期热门新车给大家做个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才是最优秀的产品。

作为北京现代在2019年的重点产品,昂希诺纯电动在外形的设计上可谓是既大胆而又前卫,除了保留燃油版车的整体造型外,在细节上也做了更多改进,换装了封闭式中网,运动风格的前后包围以及低风阻的花瓣式轮圈,拥有更加鲜明的辨识度。并且其海外版车型KONA以及KONA EV还摘得了2018红点设计大奖以及2019年北美年度车型桂冠,在车型设计方面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东风本田X-NV】

【广汽本田VE-1】

相比之下,东风本田X-NV以及广汽本田VE-1这两款纯电SUV,前者基于现款XR-V改造而来;后者则是基于现款缤智的纯电产品。两款车型虽然都针对外形做了改进,但由于这两款燃油版车型的上市时间较长,再加上细节的变化也并不明显,所以在外形上的新鲜感要比昂希诺纯电动逊色很多。

内饰和配置方面,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主打的是年轻化和品质感。整车采用T字形中控布局,运用大面积银色哑光材质装饰和缝线处理,营造出了十分不错的视觉效果。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的调节按键(ECO/ECO+/舒适/运动),电子按键换档机构,前排座椅加热,全LED大灯以及最新的10.25英寸悬浮式触摸中控屏幕,并且结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内置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2.0,可以实时的享受百度地图以及车辆远程监控等众多服务。

在安全性上,昂希诺纯电动不仅在全车6安全气囊、ABS+EBD等方面的基础安全配置一应俱全,更配备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以及倒车影像等8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确保行车安全性。

东风本田X-NV】

【广汽本田VE-1】

相比之下,本田X-NV和VE-1两款车内饰则依旧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无论是在舒适科技性上的配置(前排座椅加热,全LED大灯,10.25英寸屏幕等),还是在安全性上的配置(ACC,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相比昂希诺纯电动都处于劣势,功能配置的丰富度和实用性不如昂希诺纯电动更具有竞争力。

在性能方面,东风本田X-NV和广汽本田VE-1的电机最大功率只有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电池容量为53.6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后悬架均为扭力梁悬架。

而昂希诺纯电动作为一款全球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电驱系统,配备前后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对于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续航里程上,昂希诺纯电动匹配了 64.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具备低温下加热保护以及快充技术,电量从30%—80%仅需40分钟,12分钟便可增加100km续航里程。

相比之下昂希诺纯电动在性能上处于绝对领先优势,技术性上更加优异。同时,其海外版车型KONA EV还荣获了2019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拥有全球品质背书,在可靠性上也更加具有保障。

最后,来看看三款车的价格和服务。昂希诺纯电动补贴后售价为17.28-19.88万元;广汽本田VE-1补贴后售价15.98-17.98万;东风本田X-NV补贴后售价16.98-17.98万元。虽然相比昂希诺纯电动的价格稍稍偏高,但是后期享受的服务也更加的优质。购买昂希诺纯电动的用户可以享受3年免息贷款,整车5年或10万公里质保,三电8年或15万公里质保,并免费获赠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服务,享受3年车联网服务以及1年10G QQ音乐、百度地图等服务。

最重要的是,北京现代还推出了“守护蓝天”计划。即全国用户在 2019年12月31日前,凡通过置换形式购买昂希诺纯电动,还可享有4万元置换补贴。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以13.28-15.88万元的价格购买到昂希诺纯电动,对于有换车打算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划算了,相比竞争对手价格又一次的下探,质比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到,昂希诺纯电动无论是在外形配置,还是在核心的三电技术上相比竞争对手都要更加优异。精致化的做工,同级别优秀的续航表现以及荣获众多大奖的全球品质背书,让这款车成为了一款真正值得推荐的好产品。另外加上现代4万元置换补贴的活动,也让这款好产品拥有了更棒的质比,放眼目前的纯电动小型SUV市场中,恐怕很难有车与以匹敌。最后补充一次,昂希诺纯电动的补贴活动截止日期是在2019年12月31日,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近期多多关注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