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伟大的猜想需要反复验算,优异的品质需要不断检测

2019年12月07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无论是英伦性感、激情驾驭,还是智能制造,奇瑞捷豹路虎都在追求极致。

牛顿有句名言:“没有大胆的猜想,就做不出伟大的发现”。其中的“猜”,就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但是为了避免瞎猜,一定要学会验证。验证猜测结果是否正确,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要及时调整猜想,直到解决问题。

所以说,在数学计算上,需要反复的验算及验证,才能得到精确和正确的结果。以至于世界三大数学猜想,费马猜想、四色猜想和哥德巴赫猜想,所呈现的不仅仅猜想本身的意义,更是一代又一代人对于完成证明结果的崇高追求。

伟大的猜想需要反复验算

一如在工业制造体系里,如何成就世界一流的品质,就是在每个细节里不断地检测、检查、检验。从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开始,每一道生产加工程序都做到极致,才能打磨出全球领先的工业产品。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更将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从堪比汗毛细的极致开始

汽车是一个由数万零部件组成的复杂工业品,设计寿命往往在十年以上,期间要经历风霜雨雪,夏季酷暑和冬季严寒。它要求维护尽可能地简单,可靠性则尽可能地高。并且由于产业链长、工艺面广、规模化生产需求、成本控制要求等,汽车制造业堪称制造业的标杆。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焊装车间

而可靠的质量,需要先进、智能的设备这种硬实力的保障,同时也要兼具智能制造战略的实施这种软实力的辅助。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

其配备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质量中心,并且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建成覆盖研发、制造、物流、财务、采购、销售及售后的SAP系统,从开发及验证、供应链管理、制造到售后,皆运用成熟的系统保证产品质量。

“多10马力不如轻1斤”,全铝车身可以带来更轻的质量、更高的强度以及更好的操控。11月29日上市的全新捷豹XEL就是奇瑞捷豹路虎“品智制造”的最新力作,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全铝技术领航者,奇瑞捷豹路虎拥有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车间内拥有航空级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铆接自动化率高达100%。

全新捷豹XEL

不过成本价格高、加工难度高,成型和焊接难度大,也是全铝车身面临的客观现实。但是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冲压车间中,这些问题都在被一一克服。一个新生产出来的冲压件,需要经过在线100%外观检查和离线尺寸检测。每十分钟对冲压件进行抽检,每天对八个主要自制板件进行全面的质量审核。

每个零件都由经过3个月培训的质检员逐一检验,并且由经过12个月培训的高级质量检验员再次对生产出来的零件进行100%质量检验。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检测需要运用世界级质检设备来配合完成。

该工厂采用了 DEA BRAVO悬臂三坐标测量机,拥有稳定精确的机械结构、集成温度补偿系统,精度达到0.03mm,这个数字相当于人体的一根汗毛的直径。

GOM自动蓝光扫描

在焊装车间运用的世界级激光定位设备和摄像技术将所拍摄的照片与标准样件对比,该工艺壳精确到0.2mm。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使用可视化屏幕显示当前测量结果,通过颜色区分公差范围,测量精度达到0.05mm,每个测点的总测量时间小于5秒,快速且高效。

在车架非接触式被测物体的测量方面,甚至采用了在航空航天工业测量技术手段才使用的激光雷达自动测量设备,它的超高测量效率,比三坐标测量方式快5倍,这也是国内首家主机厂应用的设备。

由点到面,由面到整体,只有在保证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精益求精,才能制造出领先行业的汽车产品。千锤百炼只为奇瑞捷豹路虎的汽车产品交付到每一位的消费者手中,都能够经得起考验,能为车主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激光在线测量

为确保全新捷豹XEL全球一流品质,奇瑞捷豹路虎构建起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协同品质管理和追溯,制造全过程采用密集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质量检测控制。可以说,全新捷豹XEL奇瑞捷豹路虎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实力展现。

奇瑞捷豹路虎将英国最富有盛名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这种骨子流淌的技术基因和对智能制造的不懈追求带到中国,融入到了奇瑞捷豹路虎身上,创造了一个面向未来的中国汽车企业,意在打造中国汽车工业上的一颗明珠。

软实力的大智慧

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要实现个性化产品的高效率、批量化生产,必需综合兼顾物料供应协同、工序协同、生产节拍协同、产品智能输送等诸多环节,围绕智能制造技术的一体化整厂设计是“智慧工厂”建设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工业4.0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造一辆车,往往需要不同行业的许多机构和不同专业的许多科技人员协同工作,涉及几千个甚至几万个单位,甚至需要几万人共同参加研发制造。怎样对每个版块,每个项目进行协调、控制、规划、组织和管理都考验着一个汽车品牌的实力。

20分钟的静态淋雨测试

比如说针对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中新增的功能,包括路虎独家研发的透明引擎盖技术、全新升级的座椅记忆功能等电气功能,二期升级了整车VCATS电检系统,可以有效覆盖所有的电气功能检测项目,从电气电路检查到实车操控检验,确保产品功能的可靠性。

所以智能制造不仅仅是单一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应用,更是一种新模式的变革。高效灵活的生产模式,有效的产业链协作集成、新型生产服务制造、协同开发和云制造。通过对制造自动化理念的更新,向柔性、智能化、高度集成化方向延伸,是未来汽车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

除了拥有顶尖的设备辅助这种硬核实力,从软实力来看,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应用集高适应性、高集成性于一体的全功能型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整车自动化设备连接率达到86%,发动机工厂达到100%。高度自动化、柔性化以及与整体工业物联网连接的物流执行系统LES,确保准时交付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制造执行系统MES可精确追溯每一台车的制造数据,实现生产质量问题的大数据分析;并利用问题解决及预防系统AIMS对产品设计进行改善。同时,企业应用售后系统IQIS/IQM对售后数据进行持续跟踪和分析。

VCATS整车电子检测系统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消费者以及社会对产品功能与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产品的复杂程度也随之提高。为了提高制造业的柔性与效率,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产品生产周期、降低产品成本。柔性生产线可以增强生产线的适应性,使生产线的布局更能适应消费需求的变化。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具备最先进的精益化生产能力,确保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精准、及时满足顾客的需求。生产基地除整车生产外,还拥有全球化的点到点物流体系、发动机工厂,以及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质量保证体系。

以领先的制造工艺、设备以及深入本地市场的能力,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技术。奇瑞捷豹路虎的飞速成长,更离不开深耕中国本土市场,加强持续研发的能力。目前奇瑞捷豹路虎产品开发团队共有工程师500余名,他们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开发及工程测试从业经验。

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奇瑞捷豹路虎秉持着“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将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优势融会贯通。奇瑞捷豹路虎在践行“智能+”战略的同时,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更不断刷新着他们对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的新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